>>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高校准毕业生 银川市“求贤若渴” 正向你抛出“橄榄枝”
2022-03-11 22:24:44   
2022-03-11 22:24: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3月10日至11日,由银川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主办的“塞上骄子资智回银”赴外引才交流活动走进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在校大学生抛出“橄榄枝”。这是今年银川赴外引才交流活动的首场线下宣讲推介会。

1.png

引才交流活动南京大学会场。

  交流活动期间,银川市做了城市品牌宣传推介,并就银川市人才政策进行了推介。哈纳斯天然气、宝丰集团、汉尧石墨烯等8家银川市重点企业通过演讲宣介、视频推介及分享交流等形式宣介引才。吸引了110余名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现场交流对接。

  “这是南京大学今年举办的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引才活动!”南京大学负责就业创业的老师说,这让他们的这届毕业生有些“受宠若惊”。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局局长张静介绍,近年来,银川市不断加强与全国知名高校的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推介银川发展优势与就业环境,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智力支撑。

2.png

引才交流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银川市坚持以“城”引才,打好引才“组合拳”。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牵头做好赴外引才交流活动,对接知名高校顶级资源,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关注支持。组织重点企业、园区赴各高校交流互动,深入进行座谈交流,并登台推介,持续传递银川重才惜才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探索开展知名院校银川行、塞上骄子暑期留银实习等活动,在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宁夏籍学生中宣传推介。

3.png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引才招聘会上,引才企业与宁夏籍学子交流对接。

  坚持以“产”引才,打造引才“新磁场”。聚焦“三新”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发展,针对人才总量少、人才供给不足及信息交流不畅等问题,不断深化跨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扩大银川市引才聚智的力度和广度,充分保障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人才供给,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银川市园区、产业和人才发展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赴外引才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宣讲推介、座谈交流、校园招聘及社会招聘等形式,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和各类人才来银发展,着力打造银川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坚持以“需”引才,做大引才“基本盘”。摸清摸实摸准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定期发布《银川市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目录》,组织重点企业开展赴外引才、校园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绘制产业人才地图,做好做足引才的“准备”工作,多渠道发布银川“引才榜”。加强与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产业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等合作,推动校地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力争2-3年把“塞上骄子资智回银”打造成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知名的引才品牌活动,让银川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人才汇集的“洼地”和人才创业的“乐园”。(图片由被采访单位提供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