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我们的“金饭碗”⑥】新渠稍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2022-03-30 22:35:13   
2022-03-30 22:35: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阳春三月,走进大新镇新渠稍村宁夏菊香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个个设施温棚在小路两边一字排开,拉运鲜花的三轮车不时从路上驶过。

  严菊香的花棚内,玫红色的康乃馨向阳盛开,正待采摘。

  “这两天农忙,不好找花工,一小时15元都没人干!”说话间,61岁的严菊香已经手脚麻利地揪花叶子打花苞了。

1.jpg

     “这两年花市行情可以。三八妇女节前后,每天来收花的客商排成长队,一扎康乃馨批发价50元!就那一阵子,每个棚比往年多赚2万元!”严菊香难掩喜悦之情,她的宁夏菊香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除了自己种植24个棚,还为村民代管21个棚。一年纯收入20余万元。作为一个只上过半年学的农村妇女,她知足但不满足,她还要帮助带动合作社的其他农户,把花种得更好,钱赚得更多,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在银川绿之川园艺合作社内,王月力种植的百合棚内花香四溢,粉红色的百合竞相开放,工人正咔嚓咔嚓地用剪刀采集花枝。“已经采了三分之二了,这一棚马上就扫尾了。前一段时间花价好,这棚百合卖了十二三万元,比往年多卖四万块钱,还不错。”王月力高兴地说,他合作社内的鲜花除满足本地需要外,还有一部分销往北上广、昆明等地。

QQ截图20220330174125.jpg

  新渠稍村位于银川市东郊九公里处,村子依托企业+农户+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成为兴庆区生产销售鲜花量最大的村子,鲜花种植也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村子现有鲜花种植温棚280栋,品种以康乃馨、百合、小菊为主,年均收入6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随着鲜花价格一路上涨,村民种植鲜花积极性越来越高。同时,花卉产业作为兴庆区的特色产业之一,政府扶持力度加大,今年,新渠稍村在夯实固定增收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本村产业结构,通过和企业合作,正积极打造“一站式”花卉交易小镇,并计划将鲜花种植面积扩大到800亩(500栋棚),让鲜花真正成为种植户的致富花、幸福花。

QQ截图20220330174029.jpg

  策划:于 海 贺璐璐

  统筹:杨 丽 倪金凤

  执行:倪金凤 李 瑶

  摄制:李 瑶 祁瀛涛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