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2-05-24 23:00:40   
2022-05-24 23:00: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3.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5月24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为期两天的活动邀请30余名中央、区、市等各级媒体记者,赏水景、觅文化、看发展,聚焦银川市近年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效。

  西依贺兰山,东临黄河水,银川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山、河、湖、湿地、平原等地形地貌兼备的城市。黄河流经银川84公里,形成百里生态长廊、万顷碧波湿地,赋予银川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的水乡景致和“塞上明珠”的美誉。

2.jpg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的发展路径,统筹打好“治山”“治水”“治气”“治土”硬仗,大力开展水域生态治理,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使银川再现塞上江南风光。如今的贺兰山上山涧潺潺、林涛阵阵,银川城内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典农河穿城而过,大大小小的湖泊湿地宛若银镜散落其中。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2021年11月,银川市在沿黄城市率先作出《关于设立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决定》,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为银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重要基础。

4.jpg

  在2022年首届“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到来之际,为了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动员全市上下投身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中来,此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将走进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等地,领略银川生态秀美风光,聆听生态保护的奋斗故事,聚焦银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凝聚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共同意识。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