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专递课堂双师教学为宁夏农村孩子架起科技梦想
2022-05-26 17:07:07   
2022-05-26 17:07: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近日,宁夏大学张玲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扎根农村小学,通过专递课堂双师教学,为宁夏5所落地学校提供本地化支持服务,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最新物流机器人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12.png

  在西夏区第十八小学,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合作参与桌游,有人扮演工程师,有人扮演机器人,通过棋盘格和棋子模拟包裹分拣及投递。整个过程,孩子们积极投入,专注探索,从流程图到程序编码,再到理解实践,不仅学习到编程的基本原理,也激发起了对机器人技术的浓厚兴趣。

  此次分拣机器人体验课是华为《科技小学堂》课程之一。主要通过生活中的实例让体验算法和理解算法按照明确的、可执行的操作步骤就能用流程图等方式描述算法。并通过算法的顺序、分支和循环三种基本控制结构,分析出简单算法的执行过程与结果。

14.png

  在初次专递课堂教学中,线上教师与孩子们虽然存在课堂距离感、课堂纪律不严肃等问题。但研究生团队与落地学校的信息科技教师一起面对遇到的问题,在项目实施中形成合力,从孩子抓起,重视科学技术教育,提升青少年数字素养与技能,让《科技小学堂》助力公平优质教育,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无限可能。

13.png

  据了解,《科技小学堂》项目是华为数字包容计划面向教育领域的一个探索和实践,以基础教育课程标准为指导,采取项目式学习方式,强调在真实问题中运用科学思维和方法进行持续探究,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掌握科技知识,培养孩子的数字素养和创新能力,使学生体会到“做”的成功,养成“动手做”来解决问题的习惯。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