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产业兴旺!灵武市“青蛙王子”蜜瓜首发面市
2022-05-27 21:57:32   
2022-05-27 21:57: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5月27日,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热闹非凡,新培育种植成熟的第一批青蛙王子蜜瓜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首发。活动为灵武特色瓜菜专家服务基地揭牌,为优秀蜜瓜种植户发放蜜瓜款,签订下一季蜜瓜种植订单协议。通过订单农业、乡企联合,不断提高农业技术人员服务瓜菜种植的水平,激励种植户积极参与精细种植,推动小甜瓜焕发产业大活力。

mmexport1653652056347.jpg

  “大家都知道夏能莎妃蜜瓜,而今天线上线下首发的是蜜瓜品种,它有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名字——夏能青蛙王子……”活动另一边,主播们通过手机屏幕向全国的网友推介着甘甜爽口的夏能青蛙王子蜜瓜。

  据了解,夏能青蛙王子蜜瓜皮薄肉厚、口感绵密香甜,生长于灵武市白土岗乡、毛乌素沙漠边缘,巨大的昼夜温差使蜜瓜的糖分及营养都能得到充分的积淀,成熟后糖度普遍可达16度-20度。

mmexport1653652060174.jpg

  “我们在泾兴村下了50亩的订单,通过社会化服务实现耕、种、防一体化托管,让农户把蜜瓜种植的产量和品质都上一个台阶。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泾兴村作为我们夏能青蛙王子蜜瓜的生产基地,通过田间技术指导、服务,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蜜瓜种植过程中,增加他们的收入。”宁夏夏能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负责人李建平说道。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红珍珠西瓜、草莓西红柿、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瓜香四溢,果味清甜,不仅吸引着来往宾客的目光,也撩拨着大家的味蕾,大家一边逛、一边品尝,享受泾兴村土地和人民孕育出来的甜蜜。

mmexport1653651966059.jpg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在巩固拓展和发展生产的过程中,灵武市白土岗乡打造了一批夏能青蛙王子、草莓西红柿、西瓜、葡萄、小香瓜、番茄、甘草、麻黄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撑起村民致富路,伴随着人民群众日益富足的生活,泾兴村的产业发展也蒸蒸日上。

  依托地域资源优势,灵武市白土岗乡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打造精品名优农业,投资6500万元建成泾兴村设施农业产业园五期205栋温棚,配套蔬菜分拣种植大棚、蔬菜果品冷库,占地940亩。还采用“合作社技术指导、群众自主经营、村集体入股分红、农产品订单种植销售”的运作模式,实现了村集体和移民群众双增收,有效激发了群众创业的内生动力。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