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板凳会”、“圆桌会”、田间党课……“花式”宣讲,你get到了吗?
2022-06-29 15:54:47   
2022-06-29 15:54: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629132618_副本.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 文/图)连日来,永宁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成由领导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乡贤名嘴、文化能人等为成员的县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8支,通过讲堂宣讲、板凳宣讲、长廊宣讲、墙角宣讲、田间宣讲、文艺宣讲等分众化、差异化形式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100余场次,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有料”又“有趣”,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连声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629132629_副本.jpg

  据了解,永宁县城乡的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作为“1号宣讲员”,带领实践站成员,深入小区广场、凉亭、居民家中开展“菜单式”宣讲,以贴近生活的形式举办“板凳会”“圆桌会”等,以唠家常、讲故事等方式讲述“我眼中的宁夏”“永宁的今天”“我们的社区”,掀起学习讨论党代会精神热潮。

  眼下正值夏季农忙时节,为了不耽误群众农时,由村第一书记、书记、致富带头人、乡贤等组成的宣讲团,结合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移风易俗、基层治理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棚、设施园区等开起“流动课堂”,让群众边劳作边“充电”。

微信图片_20220629132633_副本.jpg

  广泛发动民间文艺爱好者,利用“草根”艺术家等举行各类志愿宣讲,创作出快板、三句半、方言说唱等短而精的宣讲作品,在寓教于乐中将党代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目前,县级文艺志愿服务队正在创排舞蹈、快板等优质文艺宣讲作品,计划在全县进行巡演宣讲。

  针对部分因年事高、出行不便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由包居干部和年轻党员组建的志愿宣讲小分队,通过入户赠送学习资料、读报纸、谈感悟等方式,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努力让每个党员学习上“不缺课”“不掉队”。

  针对一些长期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众,网格员组成志愿宣讲小分队通过微信、QQ等居民群,广泛推送“一图读懂”党代会精神、党代会“金句”等开展“云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