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兴庆区第二届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旅游节暨美丽新宁夏自行车联赛鸣枪开赛
2022-07-03 16:59:32   
2022-07-03 16:59: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 文/图)7月3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届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旅游节暨美丽新宁夏自行车联赛在银川市兴庆区薰衣草庄园鸣枪开赛。来自区内百余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古城兴庆,以骑行的方式倡导低碳、环保、健康、活力、时尚的生活理念,促进兴庆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4.jpg

  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响,竞赛组的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矫健的身影在赛道上疾驰而过,赛道旁也爆发出一阵阵加油呐喊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山地男子A组前三名由刘烁、钱仲、吴昊冉获得,男子山地B组前三名由许文祥、韩昊旻、朱超获得,男子山地C组前三名由窦阳、何银生、李欣获得前三名,男子山地D组前三名由张爱平、张安军、肖宇获得,山地女子组前三名由杨小慧、谢银燕、刘智红获得。

竞赛组 (13).JPG

  本届自行车骑行旅游节为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竞技需求,坚持竞技性与群众性相结合,设置了竞赛组和骑游组,竞速组在薰衣草生态庄园内部以环线的形式进行比拼,赛程共为21.8公里。同时,还为所有骑行爱好者设置了精品路线,以薰衣草生态庄园为起点,途经天山海世界、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黄河外滩湿地公园、明长城小龙头遗址,最终抵达黄河横城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全程18.5公里,充分提高了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性。

  “我参加过很多次骑行比赛,这次的赛道很有特点,有浮土和碎石,在下坡和转弯中要特别注意,很考验选手的判断力和掌控力,非常具有挑战性。”竞赛组选手马丁告诉记者,虽然比赛很紧张,但是能在风景优美的宁夏薰衣草庄园里比拼,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2.jpg

  在骑游活动中,骑行爱好者们按照活动安排的路线,向黄河横城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骑行。一路上,骑行者一边欣赏途中风景,一边寻找活动设置的打卡任务点。“我是从石嘴山专门过来参加的,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在骑行途中不仅能领略沿途优美的风景,还放松了身心、强健了体魄,我觉得很开心。”今年78岁的骑行爱好者梁兴茂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依托兴庆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拓展城市休闲空间,塑造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形成以体育运动、观光游览、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亲子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运动旅游集聚地,推动辖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兴庆区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骑游组 (11).JPG

  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宋辉表示,举办2022年兴庆区第二届黄河金岸自行车骑行旅游节,旨在扎实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低碳环保、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广大群众更加爱上骑行,爱上体育活动。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