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这个夏天相约平罗,共赴一场乡村文化之旅
2022-07-28 21:44:44   
2022-07-28 21:44: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7月28日,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宁夏平罗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头闸镇西永惠村“五彩种博园”热闹开幕。

qyt-19.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人头攒动。游客们结伴而来,品尝当地特色小吃、驻足欣赏民间艺术作品展、体验亲子采摘……在田园乡间共赴一场乡村文化之旅。

qyt-18.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真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家住平罗县的姚金萍说,自己十几岁离开西永惠村,听说家乡要举办旅游节,带着孩子们一起回来看看自己从小生长的地方。

qyt-9.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头闸镇素有全区蔬菜制种产业第一镇的美喻,制种产业是头闸镇的优势特色产业,已有30多年的历史。“看到家乡通过发展文化旅游,大家都走向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我是打心眼的欢喜,以后我会经常带家人们回来看看,给他们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姚金萍对记者说道。

qyt-10.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的发展理念,以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为契机,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乡镇特点、文化底蕴、旅游资源、特色农业等,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重点乡镇、特色村、示范点,六顷地村、黄渠桥村被评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西永惠村、常青村、八顷村被评为宁夏乡村旅游特色村,16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各具特色,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内生动力。

qyt-14.jpg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据悉,为期4天的平罗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是该县2022年计划开展的16场文化旅游活动的其中一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平罗县乡村文化旅游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文化传承,是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深度促进,也是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重要举措。

【编辑】:丁冬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