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闽宁模式”谱新曲!石狮对口帮扶盐池孵化电商“领头羊”
2022-08-18 21:35:42   
2022-08-18 21:35: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818193314_副本.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文丽 文/图)8月18日,在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来自福建省石狮市、盐池县及宁夏其他市县区的商家利用基地的孵化作用,展示商品、对接商品渠道,发挥电子商务产业集聚优势,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不断焕发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818193321_副本.jpg

  作为石狮市对口帮扶盐池县孵化电商的“领头羊”,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由福建省援宁工作队牵头,引进福建石狮专业电商运营团队运营。该基地于2021年9月勘察、立项、改造,12月中旬,完成一期改造并试运营,是盐池乃至自治区首个具备规模创新、电商孵化示范基地。目前,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已有融盐公司、九道、津九羊、西子手抓等37家企业入驻,涵盖网红直播、电商平台、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完成“闽禾宁”福利优选社交电商平台开发,成功吸粉1万余人。  

  石狮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应改革开放而生,因商贸繁荣而兴。目前,石狮市共有20个超千平方米的直播基地,电商从业人员20万人以上,电商创业发展氛围浓厚;2021年线上商业销售额突破2000亿元,电商零售额达到1258亿元,居福建全省县市第1位、全国第3位,上榜“2022年度全国县市电商竞争力百佳样本”前三强;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与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近年来成功举办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中非跨境电商线上大会、中国电商主播大赛等重要商贸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8193330_副本.jpg

  自2021年石狮市与盐池县两地启动对口协作以来,双方积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深入沟通交流、密切协同配合,全面落实对口协作协议事项,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一年来,两地全方位落实帮扶协作举措,加强交流互访,推动部门、镇村、企业、社会组织的各领域结对共建。 

  石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两地相距千里之遥,却因闽宁协作结下山海情谊。特别是今年3月份,在石狮处于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盐池紧急派出精干医护团队星夜驰援,筹集捐赠大批爱心物资,不仅在人力物力上为石狮人民雪中送炭,更在精神上予以我们极大鼓舞。作为结对帮扶的兄弟市县,我们将发挥石狮的商贸优势和盐池的资源优势,加强产业协作,共延产业链条,开拓市场空间,探索在电商产业发展、特色产品销售、社会领域帮扶等方面的创新合作模式,延续两地结对帮扶的深厚情谊和深度融合的协作模式,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更多原动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