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监狱开放日: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的法治阳光
2022-09-06 23:26:28   
2022-09-06 23:26: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白雪 文/图)为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新时代监狱工作的了解,9月6日,全区监狱统一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代表走进监狱,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的法治阳光。

微信图片_20220906201811.jpg

  醒目的宣传展板、栩栩如生的美术手工艺作品、琳琅满目的教育改造成果……6日,在银川监狱分会场,50余名代表在监狱警察的引领下,边走边看,饶有兴致地观摩监狱教育改造成果图片展,了解近年来监狱教育改造的创新成果及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的新探索新成效。

  IMG_1453.JPG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各监狱以无人机实时拍摄画面向与会各界代表展示了罪犯学习、生活、文化教育等场景,播放了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狱务公开、疫情防控、生活卫生、警察风采等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彰显监狱文明管理水平。

IMG_1529.JPG

  诉思念之情,励改造之志。为了更好地提升“开放日”帮教效果,促进罪犯踏实改造、积极改造,各监狱还分别在罪犯和家属中开展“一封家书”“盼你早日回家”微视频活动,传递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并通过现场连线搭建“云心桥”,诵读家书,用亲情力量感染罪犯,提振罪犯改造信心。

IMG_1755.JPG

  活动中,各监狱还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向与会各界代表介绍了监狱全封闭疫情防控模式、文明规范执法、精准转化教育、临释技能培训等工作成效。与会各界代表对监狱工作给予赞扬,并围绕罪犯教育改造、子女帮扶关爱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IMG_1544.JPG

  近年来,宁夏监狱系统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教育改造攻心治本作用,真正把教育改造作为监狱工作中心任务,在运用传统教育管理手段的同时,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多媒体等形式创新罪犯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升教育改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开展“我为罪犯解心结”活动,深化狱内“塞上枫桥经验”,有针对性地做好罪犯分类教育、个别化矫治等工作。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文化等主题文化教育,制定落实罪犯劳动改造规范,强化罪犯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罪犯回归社会就业谋生能力,努力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智慧监狱、清廉监狱。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监狱执法透明度,切实架起了监狱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社会各界全方位体会感知新时期监狱的阳光文明执法,真实感受到了新时代监狱的现代文明气息,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关注和期待,有力推动了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白雪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