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守护中秋平安 银川公安启动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集中行动
2022-09-10 17:43:06   
2022-09-10 17:43: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平安再“加码”。9月9日晚,根据全国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银川市公安局精心组织雷霆出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有效清除安全隐患,全力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IMG_0954.JPG

  走在被誉为宁夏烧烤夜市第一站的银川市兴庆区敬德街,秋风带着烧烤的香味朴面而来。敬德夜市全长约1.1公里,沿街商户151家,其中70%是餐饮服务行业,美食为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增添滋味,同样让市民喜欢的还有敬德夜市带给群众的安全感。

IMG_1071.JPG

  “做活动时室外音响声音尽量调小一点;小朋友们玩耍的时要注意安全,不要离开家人的视线;没有下载国家反诈APP的要尽快下载,商户们还有赠品优惠……”烟火繁星中,敬德卫士义警巡逻队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开展统一行动日常清查、巡逻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IMG_0902.JPG

  在敬德夜市,餐饮协会及各经营业主在街区、店铺门口、前台等显眼位置,利用广告栏、LED屏、宣传橱窗等“阵地”广泛张贴“反诈”海报、警示语、温馨提示等,营造出平安和谐的经营环境。“我们通过群防群治拓展凝聚向心力,信息优化布警增强管控力,常宣常讲推进提升防治力,坚持以文化引领推动平安建设,紧紧围绕震慑犯罪、守护安全、壮大声势目标,结合治安特点,把平安文化建设嵌入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前进街派出所所长陈川说,2022年上半年以来,敬德街商圈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0%,特别是打架和电诈案件数分别同比下降46%和10%。

IMG_0927.JPG

IMG_1165.JPG

  夜已深,一盏盏警灯不断闪烁。来到凤凰街和长城路路口,银川市公安局特警与交警部门联动共治,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特警部门持续开展夜间武装震慑性巡逻工作,营造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震慑犯罪。

IMG_1207.JPG

  交警部门实时监测全市主要商圈、夜市、特色商业街区等夜经济消费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对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通过互联网地图导航、交通诱导屏等方式进行预警提示,并第一时间调派警力,快速疏堵保畅。推行轻微交通违法首违不罚,对初次交通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采取包容审慎监管,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IMG_1231.JPG

  “在这次统一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投入900多名警力,治安、特警、交警等各警种混合编组,协同作战,重点对全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案件交通事故高发地段进行巡查管控。”银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静表示,将坚持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IMG_0847.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