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
2022-09-21 16:06:55   
2022-09-21 16:06: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9月20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四期道德讲堂。

165DD

  “请你检阅,强国复兴有我担当……”活动在陈嘉辉等10名来自不同民族的学生带来的歌曲《请你检阅》中拉开帷幕。在诵经典环节,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大家深切感受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在讲故事环节,北方民族大学“石榴籽”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以《单家集夜话》《红太阳照边疆》《三千孤儿入内蒙》《团结佳话传千载》民族故事篇章,深情讲述了民族之间友好交往、交流、交融的深情厚谊。

177E2

  “团结不分大小,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在谈感悟环节,软件学院军士生买廷旺等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家乡变化、学习生活等方面作分享发言。软件学院教师伍晓圆则感慨地说,从2014年进入学校,一直都在感受宁职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A59B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赵利宁表示,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族团结意识,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思想交流、感情交融。希望师生们擦亮理想信念底色,共同团结奋斗,共同走向繁荣发展,共同享受美好新生活,为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奋斗中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图片由学校提供)

19B46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