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人间正道开新篇】
【地评线】贺兰山网评: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
2022-10-25 20:40:40   
2022-10-25 20:40: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047-1.jpg

  生机勃勃的中华大地,澎湃着向上向前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的内心深处,激荡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中华民族沿着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走向了民族复兴,中国人民拥有了“平视世界”的信心和底气,也更加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深刻道理。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样的初心使命深刻切中了当时中华民族饱受欺凌、中国人民苦难深重的现实危机,更与中华民族渴求从沉沦走向复兴的历史诉求相契合。百年沧桑,历经磨难,初心使命早已深深融入党的基因血脉,成为党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精神特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曲折和磨难中不断坚守着初心、践行着使命,以穿越时空的感召力,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治国方略和执政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消除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扛起责任,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是推动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多少筚路蓝缕的艰辛、多少披荆斩棘的付出、多少迎难而上的勇毅、多少风雨无阻的坚定,在中华大地上绘就出气壮山河的壮丽画卷。今日之中国告别了一穷二白的历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日之中国人民摘掉了绝对贫困的穷帽子,让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照进现实,昂首阔步走向共同富裕。回首来时路,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人心齐,泰山移”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豪迈唱响“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壮丽凯歌,奋力书写“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华章。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艰苦奋斗精神来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共同奋斗,永远不自满,永远不懈怠,持续不断的艰苦奋斗,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充满斗争、并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正是敢于斗争,才有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正是善于斗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得以逐步实现。斗争是一门艺术,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经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战风斗雨、闯关夺隘,克服不利条件去争取胜利,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要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努力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士。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国共产党用伟大的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这是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的号召。我们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者:高莉  单位:中卫市委党校)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