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暖心守护不降温 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2-11-30 07:06:48   
2022-11-30 07:06: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交通运输执法队员太贴心了,时不时问我们吃的、喝的缺不缺,服务得很周到,这么晚了还送来军大衣,非常感动。”11月28日夜里,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在青银高速宁夏盐池服务区,来自江苏连云港的货车司机孙振军对宁夏交通运输系统的暖心守护连连点赞。近期,宁夏交通运输系统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夯实物流运输基础,提高车辆安全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IMG_4728.JPG

  一旁的307国道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八大队暖心驿站里,货车司机马化龙洗完澡后又惊喜地收到夜宵,开心地和工作人员聊着刚刚看完的世界杯比赛。马化龙笑道,跑车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每次路过治超站看见暖心驿站的牌子都想进来感受下,没想到住了一天都不想走了,比家里还温暖。

IMG_4683.JPG

  驾车驶离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西收费站,不远处几百米外的空地上,货物运输接驳服务点里整齐停放着几十辆货车,来自青铜峡工业园区的各个企业工作人员正在等候接车。“我们企业涉及能源保供,运输原料物资都在外省区,这里构成了第一道安全防线,也方便了企业管理,我每天都要接收六七十辆货车。”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公司燃料运输部王嘉琪说道。

IMG_4455.JPG

  “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在吴忠,10个基层执法大队都设立了暖心驿站,尽最大能力满足司乘人员需求。”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局长惠治文表示,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情况,在各高速公路出口处和省界入口处建立货物运输接驳服务点,快装快卸快走,打通了公路运输绿色通道,同时对接货物源头企业,自9月20日以来,每天“点对点”护送车辆千余辆,确保不滞留一辆货运车辆。全市各大中型企业没有因疫情防控而停工停产,进一步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稳定。

IMG_4353.JPG

  截至目前,宁夏已建成设置接驳点及车辆停车区29处,其中正在运行20个,备用6个,改建3个。科学引导157家企业、19.2万辆货运车辆开展点对点运输,为11.31万余辆货运车辆提供“临时”停车服务,提高运输通行效率,畅通物流运输“内循环”,有力保障经济社会运行。

IMG_4571.JPG

  11月28日,宁夏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工作视频会议,对交通运输系统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硬仗,抓好今年收官工作。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提前准备防滑沙,积极应对寒潮、大雪等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视频调度的方式,督促各市、县(区)做好客运、危货运输管理,督促银昆、乌玛、海平等在建项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发生各类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4520.JPG

  11月29日,固原地区普降小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辆安全通行受到较小影响。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以雪为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养护职工全员出动,不断加大对辖区公路路巡路查频次,并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及时清理个别路段和急弯陡坡处的积雪,全力以赴打响除雪保畅第一战。

mmexport1669729206156.jpg

  结合往年防滑保畅工作经验,与属地交警、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组建应急队伍8支、调派机械设备79台,提前采购储备融雪剂2000吨、防滑砂1800立方米,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G312线、G341线和G309线等重要路段和关键节点完善交通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确保辖区普通国省干线物流运输畅通。各公路养护站预留专项资金,及时补充消耗物资、维修保养机械设备,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过冬。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