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学习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
全国语文教学系列研讨活动在固原市原州区举行
2022-12-16 18:10:27   
2022-12-16 18:10: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彰显新时代思政课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功能。12月16日,首都师范大学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固原市原州区委、区政府,固原市原州区教育体育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举办了《学习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全国大思政教育教学研讨培训会。

mmexport1671163807201.jpg.jpg

  此次研讨会以“红色经典课堂、教育名家培训、青年教师同台”等献课形式,聚合全国高校学者、教研专家、小学名师,以“小学语文课程中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共同聚焦一线教师在教学中出现的“不知如何教,不知如何引,不知如何导”等问题开展研讨。通过红色经典课文的教学,把“红色种子”从小根植于孩子的内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mmexport1671163783715.jpg.jpg

  此次研讨活动以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多样化实践教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呈现创新型思政课与专题讲座。活动现场,来自原州区第十一小学的柴婷老师带来的《我的战友邱少云》现场教学,受到现场专家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对语文教学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想上的飞跃。

  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青湖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亚滨从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认知科学推动思政教学的角度进行作了专题讲座。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小学语文教研员赵昭说:“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学习借鉴了先进经验和方法,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mmexport1671163795778.jpg.jpg

  近年来,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教体局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了思政育人实效。(宁夏新闻网记者 丁炜勇 李东 文/图)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