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石嘴山文旅大餐“年味”浓
文旅融合消费组合拳促进市场复苏
2023-01-26 18:59:23   
2023-01-26 18:59: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葛龙)春节期间,宁夏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抢抓消费旺季,以“在宁夏 非遗过大年”——“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2023文旅年货消费季活动为主引擎,围绕非遗、年俗等主题,融合冰雪、国潮、夜经济等元素,策划推出了50余项系列活动,石嘴山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公共文体场馆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儿十足,吸引大批游客走进景区、迈入场馆,文旅市场人气爆棚,消费显著回升。

  据统计,除夕至大年初四,石嘴山市A级旅游景区和新业态接待游客52.25万人次,营业收入218.44万元,均高于疫情前同期水平。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106场次,服务群众21.5万人次,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石嘴山市打出有效消费“组合拳”,推动市场加速复苏。春节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出“井喷”式需求增长,市县区联动推出了“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2023文旅年货消费季活动,面向市场拿出110万元发放“文旅集市·非遗过大年”“燃情冰雪·新年优惠多”“玩在石嘴山·欢乐过大年”等文旅消费券,选取大武口万达、红柱子夜间经济集聚区、平罗汇融阳光特色街区等重点商圈,接续推出非遗年货大集、文旅年货消费活动等,截至目前共有40余家文旅企业参与,发放消费券5.5万张,带动消费60余万元。兔年春节,石嘴山冰雪文旅产品全面开花。星海湖景区推出的奇趣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奇石山景区推出全民冰雪季融合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北武当景区推出雪乐园互动项目,沙湖景区推出破冰之旅冰雪+暖锅美食体验……让市民游客感受冰雪+民俗新魅力。

  春节期间,石嘴山市聚焦非遗民俗主题,彰显欢声笑语之乐。举办了“再唱山歌给党听”石嘴山市2023年新年民族音乐会、“唱大戏 贺新年”戏曲专场演出等专场文艺演出活动,让群众演、群众看,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全市百姓送上了一道道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大餐;非遗美食宴、非遗展演展示活动、非遗直播带货等活动展示了石嘴山独特的非遗文化;“金兔献福·墨香贺岁”楹联年画展、“锦绣大武口 焕彩灯光城”新春灯会、“玉兔祥瑞开新局 欢天喜地闹元宵”猜灯谜赏花灯逛大集、“新春瑞兔”艺术文化展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春节年俗文化。

  春节期间,石嘴山市公共文化场馆“不打烊”。市、县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城市书房全部免费开放,共接待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依托各类文化场馆,结合“玉兔迎春”等主题,推出“楹联书法、美术作品展”“石嘴山市青少年迎春书画摄影展”“百花迎春”文化艺术迎新春雅集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春节期间出行休闲娱乐提供新的选择。

  在举办好线下活动的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及石嘴山文化云平台、石嘴山文旅等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平台等平台,推出“非遗过大年”系列视频展播,“年味主题摄影作品线上展”,云上看演出、看展览、学才艺等线上文艺演出、展览等,让群众足不出户,共享文化精彩。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