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兴庆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赋能乡村“新生活”
2023-02-23 20:05:02   
2023-02-23 20:05: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2月23日,记者走进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杨家寨村的江龙家庭农场大棚,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枝繁叶茂的芭蕉树长势正盛,一串串的香蕉如小棒槌挂在树上……让人感觉恍然踏入了一片热带雨林。

1.jpg

  农场园区内不仅有北方常见的新鲜果蔬,无花果、莲雾、香蕉、枇杷、猕猴桃、火龙果、芒果等南方果木也在这里安家落户,“南果北种”成为这里的特色。

  江龙家庭农场创办人张江龙是有名的大棚种植能手,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他有了发展旅游观光生态农业的想法。2008年,他从中国农科院热带作物所(海南)引植30株香蕉苗,在现代智能温室里开始了栽培之路。“学习别人的种植技术不能盲目照搬,要因地制宜,毕竟每个地方的气候条件以及土壤状况不同,所以在种植过程中要注意精细化管理。”张江龙通过网络和深入田间地头去学习和摸索种植方法。

  “北方人平时吃到的香蕉由于路上运输时间长,采摘时成熟度只有七成,而在北方长大的香蕉可以自然熟成后再进行采摘,果实饱满,口感也更加软糯。”说起栽种香蕉的缘由时,张江龙不禁感慨道。如今,这种原来只能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生长的香蕉,已被张江龙种植到了兴庆区的土地上。他将热带水果的“吃、赏、玩、学”结合,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沉浸式了解热带水果的知识和文化,还可以品尝种类丰富的热带水果大餐,“我种植的这些热带水果不仅有观赏效益,也给我们农场带来了经济效益,过来采摘休闲的游客是一年比一年多。”张江龙高兴地说。

  现如今,兴庆区乡村旅游已逐渐向观光、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转型,呈现出新业态、新面貌。在兴庆区,除了踏春采摘外,户外萌宠乐园也成为市民前往游乐的地方,亲近动物也成为市民的新生活。

2.jpg

  走进花溪谷的萌宠乐园,惹人爱的萌宠们自然是乐园的主角,各种小动物在各自的区域嬉戏打闹,憨态可掬。乐园里既有七彩鹦鹉、豚鼠、小香猪、爬宠等生活中较少见的动物,也有土拨鼠、柯尔鸭、小浣熊等“网红动物”。 

3.jpg

  “我们在萌宠乐园的A馆新增了很多的萌宠小动物,如小浣熊、矮脚鸡、巨型安哥拉兔等,同时还就去年的布局也做了重新调整,增加互动的趣味性。”花溪谷运营经理王浩告诉记者,各类萌宠都有专属区域,萌宠乐园包括羊驼区、小香猪区、迷你萌宠区、百鸟园、爬虫区等。

  除萌宠乐园的调整外,园区的B馆也新增了一些大的绿植,配套上了花园烧烤和花园餐饮,给游客带来更舒适的用餐环境,同时儿童拓展、研学体验等项目也在进一步的建设中。“我们今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户外无动力儿童乐园,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届时邀请广大游客朋友来到园区体验。”王浩说。

4.jpg

  近年来,兴庆区着重发展乡村旅游,以满足游客全方位体验需求为目的,依托兴庆区乡村旅游特色资源,加大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下一步,兴庆区将合理规划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多渠道的发展休闲、观光、体验等乡村旅游产品,精心打造乡村特色旅游示范点,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