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各地开展3·15防非宣传 教你识破非法集资的“障眼法”!
2023-03-15 19:11:33   
2023-03-15 19:11: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大爷,别被人家的小礼品打动,‘返息’之类的话那都是诱饵,一旦上当,一辈子的辛苦钱就都没了!”

  “大哥,您和亲友一定要牢记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要和任何私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

  “阿姨,您可千万别相信什么高息‘保险’、高息‘理财’,要知道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呀!”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筑牢防非处非坚固防线,净化金融生态环境,3月15日,宁夏各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成员单位、金融机构,集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15184620.jpg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用手段、防范措施,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遭遇较多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加大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各类陌生电话、短信等诱骗陷阱,通过正规渠道选择金融产品,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微信图片_20230315184633.jpg

  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宁夏各级金融监管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各种形式宣传非法集资知识、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目前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了车站、广场、社区等人群较多的地方基本覆盖。宁夏各地已形成常态化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84628.jpg

  近年来,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聚焦防非处非宣传主题,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七进”(进机关、进工厂、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构网点)活动为载体,与群众面对面,普及防非知识,传授识别方法,提升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15184637.jpg

  同时,巩固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公交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广泛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移动传媒等宣传载体,打造多维度、多视角宣传矩阵,实现宣传教育365天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230315184646.jpg

  “通过‘3·15’消费者权益日等全国性活动深度融合,与地方特色节日活动密切结合,高频次、多渠道开展集中宣传,同频共振,不断掀起宣传高潮。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传播中让更多的群众受到教育,不断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渗透力、亲和力。”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闫文丽 图片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