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发出“升本”动员令:立鸿鹄志 树里程碑!
2023-03-15 20:13:34   
2023-03-15 20:13: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蒋萍 文/图)“破茧成蝶的时机来了,我们如何举全校之力办好这所高等学府?作为工商人,如何完成这项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攻坚任务?”3月15日下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申办本科工作动员大会,校礼堂回荡着振聋发聩的动员令。

DSC09441_副本.jpg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申办本科工作动员大会。

  今年伊始,教育部将升格设立“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列入“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引起了宁夏全社会的关注。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关世春认为,职业本科建设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需要。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职业本科建设的重大意义,更要清楚地认识到职业本科申办工作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工作,必须聚全校之力,凝心聚力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DSC09453_副本.jpg

全校教职工参加动员会。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初创于1951年,由宁夏商业学校、宁夏供销学校、宁夏粮食学校、宁夏农业机械化学校(宁夏机电工程学校)和宁夏化工技工学校五校整合,于2006年更为现名。70多年的办学历程,使学校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同呼吸,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命运,形成了“德能并重、多元融通、对接产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铸就了“厚德、勤学、敬业、强能”的校训精神。

DSC09489_副本.jpg

学生在图书馆自习。

  从“中专”到“高职”,从“示范”到“双高”,从“高职”到“本科”,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持续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升本’是学校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但道路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坦承,“现在,学校犹如接受烈火洗礼的凤凰一般,距离‘升本’虽只有一步之遥、一年之时,但这一步是最艰难的一步,这一年是最辛苦的一年,25项‘升本’指标,将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促进办学管理规范,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大事。”

DSC09505_副本.jpg

认真学习。

  “从一毕业就在学校工作,至今已经20多年,亲身经历学校的点滴发展。当得知教育部批复学校‘升本’的消息时,我们非常兴奋,同时又感觉压力很大。”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罗彦祥告诉记者,申办本科工作动员大会非常及时和必要,作为教务处已经参加了前期申报本科的工作,目前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时间推进表,时间节点以“周”为单位,以确保业务工作顺利完成。

DSC09521_副本.jpg

一寸光阴一寸金。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叶燕认为,对于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新六优六特”产业,申办本科可以更加有效地为社会经济、区域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技能、基础管理型人才提供支撑。

  大一学生袁彬皓告诉记者,所学专业是金融服务与管理,学校升本后,未来将有更多机会,家人都支持他将来考本考研,学习更多知识,从而为更好就业能有更多选择。

DSC09525_副本.jpg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晓军、校长关世春与副校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