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栽好“梧桐树” 聚集“金凤凰”
2023-03-18 22:57:25   
2023-03-18 22:57:25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文/图)“经过几年的努力,咱们宁夏地区胃癌早期诊断率从5%提高到了25%,食道癌早期诊断率从6%提高到20%,大大增加了患者内镜下超级微创治疗的机会,使得这些疾病成为可治愈疾病。”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消化道早癌精准诊断及内镜下超级微创治疗等13个亚专业入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批品牌亚专业。

IMG_6933.JPG

会议现场。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少奇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品牌亚专业建设是医院十四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学科建设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建设一流医院的重要支撑。“近三年我院完成内镜下消化道癌切除500余例,使我院消化道癌诊治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品牌亚专业。”

IMG_6934.JPG

为名医工作室授牌。

IMG_6935.JPG

为品牌亚专业授牌。

IMG_6936.JPG

为院内首批人才培养工程优秀人才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同时还为名医工作室进行了授牌、为院内首批人才培养工程12名优秀人才颁发了证书。近年来,为建成西部一流医院,更好地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立足自主培养,坚持目标导向,逐步构建完整的阶梯式人才培养体系,为人才成长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空间。

  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刘娟介绍,医院始终秉持用好现有人才、引进必须人才、培养后备人才的理念,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育才方面,医院从2020年开始,共设置了6个层次的人才抚育计划,从新入职的硕士到名医工作室,对不同层次的人才进行培养。在引才方面,建立了不掉线不间断的人才培养机制,拓宽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方式,面向全国招揽人才,提高人才引进标准,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源泉。通过人才培育计划的实施,2022年医院获得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项目,实现了宁夏临床医学该项目的零突破。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