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媒体看吴忠 百姓话平安】金积派出所:《家宁有约》点亮普法一盏灯
2023-03-21 08:55:24   
2023-03-21 08:55: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蒋萍 文/图)3月20日,由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委政法委主办,宁夏法治报社承办的“媒体看吴忠 百姓话平安”媒体采访活动在吴忠市启动,记者来到利通区公安分局金积派出所,了解《家宁有约》普法栏目如何点亮普法一盏灯。

DSC09573_副本.jpg

民警李家宁讲述《家宁有约》栏目。

  “我们暑假创作的关于防溺水节目,获得了单条5万多次播放量,近4000人次转发。”金积派出所民警李家宁告诉记者,派出所通过微信视频号平台发布的《家宁有约》普法栏目,在移动端媒体的收视流量创下纪录。

  金积派出所负责辖区金积镇和马莲渠乡近7万居民的社会治安管理和服务工作。辖区周边河网水系较多,往年一到暑假,就会发生学生溺水事故。针对溺水事件频发、孩子家长忽视河水危险等心理,金积派出所邀请游泳教练,通过自救小视频和普法座谈,制作了一期7分多钟的视频节目,播出后获得学校、家长、孩子的普遍认可。

  一年来,通过情景剧+访谈方式创作的24期视频栏目《家宁有约》,成为金积派出所的品牌栏目,也是全区公安系统依托微信视频号平台,创办的固定普法视频栏目。

3ab9fc591faeb3a40fa6ca5905c4067.jpg

开始录制节目。(派出所提供)

  “《家宁有约》栏目把很多婚姻纠纷、赡养矛盾、财产分割等涉及法律层面的问题,通过访谈的形式为群众通俗易懂地解读,群众既学了相关法律知识,也增强了法律意识。”金积镇综治办负责人说。《家宁有约》栏目的开播,有效补齐了当地乡镇线上普法宣传的短板,让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深入当地人心。

  “家庭安宁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底色,也是普通老百姓最质朴的愿望。我的名字也是家宁。”民警李家宁不仅是民警,还是《家宁有约》栏目的撰稿、主持。她希望通过她和伙伴们的努力,点亮为民普法一盏灯。

0d7d913697474b3725b1ff1c84adab7.jpg

李家宁与法律顾问正在录制访谈视频。(派出所提供)

  吴忠市利通区金积派出所坚持将守护家庭和谐平安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把常用的法律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推送到群众手机上,起到了法润万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派出所还开展“线上云调解”,替远在千里之外的当事人答疑解忧,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网格员和治安积极分子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把零散商户发展成“平安顾问”,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