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宁夏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2 20:29:13   
2023-03-22 20:29: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 文/图)3月22日上午,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节水主题公园举行。

DSC07313.JPG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水利厅、银川市水务局、北控水务集团西北大区银川区域公司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倡导节约集约用水、呵护母亲河的生态理念,牢固树立节水优先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新风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DSC07285.JPG

  启动仪式现场,水务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互动问答等方式向来往市民宣传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和关爱河湖等方面的内容,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争做水资源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DSC07551.JPG

  当天,银川市青少年水环境科普馆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来自贺兰三小的百余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宁夏水利发展简史、银川水利建设成果及未来水利发展规划,沉浸式地体验馆内水利设备,了解绿水青山的来之不易,从而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加爱护珍惜水资源。

DSC07373.JPG

  “以‘节水从娃娃抓起’为主旨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延续黄河文化,组织青少年开展一次和‘水’有关的奇妙旅程显得非常必要。”银川市青少年水环境科普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馆作为银川市青少年节水惜水教育基地,将积极发挥优势,抓好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助力培养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身边的人共同加入节水护水队伍中来。

DSC07390.JPG

  记者了解到,3月23日—3月26日,区、市多部门还将联合举办《黄河保护法》宣传、中国式现代化节水主题研讨会、黄河水利文化研学、树木认养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水资源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群众节约用水,保护水土资源,为建设绿色银川、美丽银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金文阳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