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大河之洲——第四届宁夏油画艺术展开展
听听策展人与画家解读油画
2023-04-07 19:13:17   
2023-04-07 19:13: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苏莱曼穆海买提 采制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蒋萍 文/图)4月7日上午,“大河之洲——第四届宁夏油画艺术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突出表现了近几年宁夏油画创作与研究成果。

  大河之洲——第四届宁夏油画艺术展,由宁夏美术家协会和北方民族大学主办,宁夏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银川美术馆、贺兰山美术馆承办。本次展出的165件油画作品是从近250多件作品中选拔出来,涵盖了宁夏五市画家及全区六所高校师生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现了生活在大河之州这片热土上的画家的真情实感。

DSC00148_副本.jpg

油画艺术展。

  走进银川美术馆,黄河风土气息扑面而来,一眼望去强烈的戏剧性艺术效果冲击着人们的眼睛,这就是油画的魅力。

  本届策展人杨占河介绍,“这是继秋韵微澜(第一届),山河源(第二届),冬去春来(第三届)之后的又一次的油画创作交流展。每一届展览我们都在不断探索前行,这是我们共同的艺术初心。大河之洲——第四届宁夏油画艺术展依托以黄河文化、生态文明、创业精神,呈现了一场以‘大河之州’自然、人文、万千气象为主题的学术性展览。依据得天独厚的生态景观、河套平原历史文化底蕴、新时代劳动者等这些具体的视觉形象,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宁夏乃至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DSC00167_副本.jpg

直播油画展。

DSC00171_副本.jpg

欣赏作品。

  画家马静兵创作的《沐浴贺兰》,是一幅180cm*200cm的油画,整个色彩只有黑白灰,灵动写意,接近中国水墨画风格,画家借鉴了国画大写意手法运用到油画作品中,表现出中国画与油画两种不同艺术风格碰撞后的新的绘画表达。通过黑白基调表现雨后的贺兰山历经千年沧桑后的历史积淀。

1680855017886.png

蓝色背景展厅。

  擅长人物创作的国画家李东星颇有兴致地观看油画展,他认为无论油画还是国画都是画家的情感表达,国画是用运用笔墨表达,油画运用色彩表达,都体现了画家的所思所想,本届油画展对他也有所启发,是这几年难得一见的内容丰富的油画作品展。

2023-04-07 15-37-39_副本.jpg

国画家李东星观看油画展。

  音乐与绘画结合后是什么模样?幺翔羽创作的《作曲》表达了他对音乐的认识,他认为用油画的方式,运用线条和色彩,画出心中的旋律,没有具象物体,是偶然和控制的结合,属于行动绘画抽象风格。

2023-04-07 15-44-09_副本.jpg

幺翔羽解读他创作的油画《作曲》。

DSC00179_副本.jpg

作品入展非常激动。

  宁夏老年大学学院韩刚作品《练习》有幸入展,他颇有些激动地说:“退休后在宁夏老年大学学习油画创作,没想到能够入展宁夏油画展,对我是极大地鼓励,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对我的画技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宁夏有更多这样的展览,能更好地提高大众的欣赏水平。”

DSC00200_副本.jpg

欣赏作品。

  165幅油画作品,每一幅都是一份情感或心声的表达,作品分别在银川美术馆一楼二楼展览,时间4月7日-14日,如果感兴趣就不要错过。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