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一起打卡春天!宁夏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4月12日开园
2023-04-11 22:25:58   
2023-04-11 22:25: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炜勇)4月11日,记者从宁夏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及所辖野荷谷景区将于2023年4月12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00至18:00。

006ZqTcvly4h0ww6i1n9fj30u00irjwe.jpg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广大游客的游玩体验,连日来,景区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规定的前提下,对景点、场所和道路的环境卫生及游览设施全部进行了整体清洁亮化。

640 (3).jpg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宁夏泾源县境内,森林的覆盖面积达到了公园的80%以上,园内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有很多景点可供游客观光。

    小南川景区:高山与流水间的童话世界,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王牌景点。这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3公里的水路与陆路平行展开,身处其境,感受江南水乡之秀,体验北方森林之奇。

  生态博物馆:一座隐匿于大自然中的动植物资源宝库,外围三片金色树叶做装饰,与周围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和谐一致,若隐若现。若不细细找寻,便会擦肩而过,只有亲身走进馆内体验,才能感受它无穷的自然魅力。

    生态植物园:有“西北种质资源基因库”之称,如诗如画的美景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数不清的植物种类,伴随着条条溪流,万分和谐,异曲同工。再往里走,你会发现丛林深处的惊喜。

  凉殿峡景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驻跸地。那年,马蹄的嘶吼声,勇士的誓言声,响彻天际,这里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战事汇演。

  野荷谷景区:野荷谷是夏季专属景色,幽深峡谷,丛丛野荷,阵阵松涛应有尽有。

640.jpg

    景 区 优 惠 政 策

  1.持有优待证、双拥卡等有效证件的现役、退役军人可享受本人及携从的两位家属免景区首道门票优惠。

  2.持有导游证、记者证、军官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均可享受免收景区首道门票优惠。

  3.1.2米以下儿童享受全免,60岁以上(含60岁)老年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免收首道门票。

  4.持有泾源籍身份证的游客享受免首道门票优惠。

  5.持有学生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6.景区经营期内(除法定节假日),凡是穿戴汉服装饰入园的游客均可享受免收景区首道门票优惠。

  说明:以上优惠仅针对景区首道门票,不包含景区内其他消费项目。

  入 园 人 员 须 知

  1.为安全有序游览、避免旅游高峰,游客可选择美团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预约购票,也可前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依次排队购票。

  2.景区处于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森林生态旅游景区,请勿携带火源火种进入林区,入园前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扫防火码、登记防火信息、主动上缴打火机、火柴等火源,严格遵守林区内森林防火有关规定。

  3.进入景区一律不准吸烟,严禁在林区内非法采伐、挖沙取土、采挖野生植物、狩猎野生动物和破坏森林资源。

  4.如违反林区内有关禁令约束,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不要让一时的冲动造成无可挽回的结果,莫让青山绿水变为黑头碳土。

  5.游览过程中,请勿丢弃垃圾,爱护森林环境,保护泾河水源,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图片由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提供)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