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大学法学院师生在隆德县开展法律“进农村”“进企业”活动
2023-05-06 23:03:32   
2023-05-06 23:03: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炜勇)5月5日,宁夏大学法学院与宁夏固原市隆德县人民政府“一户一法律管家”签约仪式在隆德县沙塘镇张树村举行。此次签约,将加快隆德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一户一法律管家”工作落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

  签约仪式后,宁夏大学法学院师生先后深入沙塘镇张树村、杨河乡串河村和六盘山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开展法律“进农村”“进企业”等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向村民、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宣讲法律知识,进行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旨在进一步健全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在张树村的宣讲中,宁夏大学法学院学生蒋蝶舞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自觉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题,向群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产生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处理等有关内容,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在串河村的宣讲中,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向宗教人士重点宣讲了《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等内容,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宗教人士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他们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觉性。

  随后,师生们还来到六盘山工业园区宁夏爱丽纳地毯有限公司、黄土地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讲解了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法律知识,让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切身利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