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中卫市:结对联系机制让组工干部与基层党建“双向提升”
2023-05-22 21:44:19   
2023-05-22 21:44: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今年以来,中卫市委组织部建立部机关科室与乡镇组织委员“两联三促五帮助”机制,推动组工干部走进基层,驾起与各基层党组织沟通交流、提升本领、推动落实的“连心桥”,有效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和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双向提升”。

  “对于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组工干部必须全员参与、扑下身子、沉入一线,进行深入全面了解,不断完善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措施方法。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感情在一线融合、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创新。”中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鹏说道。

  为更好帮助乡镇组织委员理清思路、抓准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落实落地,由12个机关科室“一对多”联系全市40个乡镇组织委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摸清全市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17项、个性问题11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32条,形成了“全员参与、精准对接、上下联动、双向提升”的全链条联系机制。

  “你们乡镇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方案建议再进行细化,适当增加一些应急处突事件处理、急难险重任务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考核的比武环节,全方位地让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亮晒比促。”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陈思旭调研海原县七营镇时说。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中卫市委组织部各科室紧盯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两个带头人”广进优备等八个方面60项具体任务,同乡镇组织委员谈心谈话39次,列席乡镇党委会议听取党建工作汇报15次,提出改进意见建议140余条,实打实地向组织委员点对点教方法、面对面授经验、手把手教思路。

  “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包抓科室为我们在打造党建示范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硬招和实招,也指出了我们在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沙坡头区宣和镇组织委员张研说。

  为确保联系结对工作取得实效,中卫市委组织部还围绕帮助强化理论武装、破解党建难题、打造党建品牌、推动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问题5项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全流程推进计划,倒排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地。

  中宁县委组织部非公专职副书记万浩东表示,“两联三促五帮助”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卫市委组织部指导下,按照“先规划布局、再申报推荐、后培育打造”的步骤,重点选树了15个基础设施完善、优势特色鲜明、党建工作扎实、具有发展潜力、典型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示范点创建对象,积极创路子、抓试点,力争打造一批接地气、叫得响、立得住、能复制、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市、乡精准对接、一起谋划、集中发力,共同破解基层党建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点燃了基层党建新引擎,激活了基层党建新活力。(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