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伊利300亿包产品下线 助推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6 12:38:28   
2023-05-26 12:38: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赵虎 胡俊 文/图)5月26日,2023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宁夏伊利300亿包产品下线仪式在宁夏吴忠市举办。宁夏伊利工厂引入全球最新技术设备和现代化乳制品生产线,实现了300亿包产品的里程碑突破,将有力助推宁夏奶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IMG_6061.JPG

  奶产业是宁夏特色优势产业,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奶产业发展,明确将奶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予以支持,出台了《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奶业扶持政策。在宁夏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背景下,伊利集团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在宁项目。

IMG_5873.JPG

  伊利集团自2010年入驻宁夏以来,已累计投资超69亿元。持续带动和提升全区奶产业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带动投资建设了乳制品加工厂、饲料加工厂、养殖牧场,同时与宁夏农垦共同规划建设25万头奶牛集群合作项目等。

IMG_5918.JPG

  截至目前,伊利集团在宁夏累计纳税7.2亿元,为牧场提供融资支持95.16亿元,帮助合作牧场奶牛单产平均提升近3.6公斤,为牧场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近3000人次,通过“以商引商”模式吸引11家优秀配套企业落户吴忠,并带动配套企业规模、产值及利润实现翻番,形成了6万余人就业的产业规模。

IMG_5807.JPG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春喜表示,2023年,伊利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从奶源基地建设、产业集群打造和奶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一步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共进,宁夏奶业发展势必再攀新高。

IMG_5933.JPG

  为夯实优质奶源建设基础,伊利集团将积极承接自治区奶业振兴相关政策,从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面对自治区奶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进一步夯实自有奶源基地及社会牧场优质奶源建设,带动奶业上游高质量发展。

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畜牧主任工程师何志辉正在宁夏春田牧场检查物联网感应喷淋系统.JPG

  伊利集团与宁夏农业农村厅签订了《共同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上下游全链条上探索奶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通过奶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推进土地改良、饲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化养殖、奶牛品质提升、乳制品加工厂建设等各环节协同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切实增强宁夏奶产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早日实现全产业链产值千亿元的目标。

IMG_5906.JPG

  作为数字化的先行者,伊利集团还不断将领先的数字技术系统应用到宁夏奶牛养殖业,帮助牧场数字化转型。2023年,伊利集团开发了打通产业链资源、满足牧场智慧化生产经营管理的“伊起牛智慧牧业生态系统”,已全部免费提供给牧场使用。通过服务牧场高效发展,建设智慧牧场,打造牧场核心竞争力,提升全区产业链的数字化水平,赋能奶业提质增效,实现奶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