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体验黄河文化 感受黄河风情
——全国旅行商大会百家旅行商走进吴忠
2023-06-01 21:58:31   
2023-06-01 21:58: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文/图)一千多年前,唐代诗人王维途经吴忠,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名句。吴忠,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黄河不仅赋予了这座城市灵秀的风光、丰饶的物产,更给予了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旅游资源。

  为发挥“引客入吴”政策优势,持续巩固长三角地区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成果,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由宁夏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利通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协办,吴忠市利通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百家旅行商走进美丽吴忠采风踩线活动”5月30日在吴忠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家旅行商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06641.jpeg

旅行商代表参观水利博览馆。

DSC06644.jpeg

旅行商代表被从未见过的羊皮筏子所吸引。

  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吴忠光耀美食街、白寺滩村、牛家坊民俗文化旅游区,体验了黄河文化、水利文化和旅游扶贫成果,感受现代乡村的新发展、新突破。

  十里长峡十里景,十里画廊在青铜。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旅行商代表们参观了水利博览馆、青铜峡水电站,乘船穿越了“宁夏二十一景”之一的青铜长峡,来到大禹文化园,详细了解了宁夏水利发展史,亲身体会了醉人的黄河风光。

  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百家旅行商走进美丽吴忠采风踩线活动是拉动旅游消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营销部部长周海虹向记者介绍,“此次旅行商大会的举行,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的旅游资源引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有着宁夏的九大干渠水利体系,有着两千多年的灌溉历史,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打造黄河文化,也一直致力于以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以及吴忠文旅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游客,为他们提供更好地服务。”

DSC06655.jpeg

旅行商代表在黄河大峡谷景区合影。

DSC06661.jpeg

旅行商代表在黄河边拍照留念。

  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最恋是吴忠。吴忠市是全国为数不多、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历史源远流长,自古就是“水旱码头,天下大集”。在长期商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中,更是形成了“融合南北、荟萃东西”的人文底蕴。

  已经为宁夏输送过很多旅游客人的杨晓剑是河南洛阳市中旅旅游集团经理,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宁夏。“咱们去的大峡谷,那就太震撼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还发了抖音,很多人都给我点赞,问我‘这是哪里’,我都给他们进行了介绍,到吴忠之后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这是一个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在杨晓剑眼里,西北拥有独特的苍凉的美,经她推荐已经有游客敲定了六月的宁夏之旅。

DSC06760.jpeg

旅行商代表了解八宝茶文化。

DSC06764.jpeg

旅行商代表称赞宁夏的枸杞味道好、价值高。

DSC06828.jpeg

旅行商代表品尝八宝茶,并表示非常喜爱八宝茶的香甜。

  “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吴忠不仅是中华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还诞生了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刘三朵八宝茶便是吴忠非遗传承的典范。始于宫廷茶方,经改良后走入民间,历经百年历史传承,如今,刘三朵八宝茶已成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品尝了各种口味的八宝茶后,江苏南通的代表丁正勇连连点头,并主动为其他同行的代表斟起了茶。“我喝了以后觉得太好喝了,而且它的香甜特别符合我们那边人的口味,相信大家一定都会喜欢。”

  除了特色美食小吃,浓郁的民俗文化、有特色有故事有情怀的乡村民宿,也已成为吸引游客到吴忠的一张新名片。来自海南的代表孔焕美这次来到宁夏感触颇深,今天的宁夏与六年前她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完全不同,“如今的宁夏真的可以走出去了!”参观了白寺滩村和牛家坊村后,她认为文化的发展在整个吴忠的城市发展中都起到了很大作用。“吴忠的风土人情、宁夏的美是独具特色的,我还会再来,也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地接社,把我们海南的客人带到宁夏来。”

DSC06899.JPG

旅行商代表团参观白寺滩村,了解新农村建设。

DSC06923.JPG

旅行商代表们依次通过栅栏路,参观葡萄种植。

  此次参加2023全国旅行商大会的旅行商代表们也是博旅国际联盟(博鳌旅游联盟)的成员。博盟成立于2014年,现有核心成员1000余家,可以说是旅游市场上重要的渠道商家和专业买家。此次考察也是为了增加成员单位的旅游新产品。“我们这次来到吴忠,看到了原来我们所不知道的吴忠,它的自然景观、文化景观、新农村建设都让我们感到震撼。”博旅国际联盟(博鳌旅游联盟)会长李厚忠表示,比起去外面进行旅游资源推广,“引进来”更重要,要引客入“吴”。“我们这些代表来这里走一趟,回去以后他们根据本地的市场设计路线产品,把游客吸引到吴忠来。我们这次了解到的吴忠的旅游产品、景点特色,包括乡村旅游,我认为吴忠是非常有潜力的,是能够打造成新的全国重点旅游城市的。”

  一半诗情画意,一半人间烟火,这正是吴忠的魅力所在。打造“黄河明珠·美丽吴忠”城市形象,擦亮“游在宁夏·吃在吴忠”金字招牌,是区内外游客对宁夏、对吴忠高质量文化旅游的一份期待。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