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人教好书·阅享童年”课文作家伴我成长
人民教育出版社黄河书苑阅读专区揭牌成立
2023-06-02 07:53:30   
2023-06-02 07:53: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文/图)面对书海,如何选择适合阅读的书?课文作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是怎么写出那么多经典的作品的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人民教育出版社黄河书苑阅读专区揭牌成立,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有了答案。

WechatIMG2613.jpeg

  近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陆续策划出版了一系列精品阅读图书,积极筹备策划系列阅读活动,围绕人教阅读读书积极打造集专家资源库建设、实体书店品牌运营、网络平台、互动支持为一体的人教阅读多元化立体化服务体系,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书店建立了人教专属的阅读专区,遍布大江南北。人民教育出版社黄河书苑阅读专区的建立,将给孩子们送上丰富精彩的人教好书,让孩子们在书香中阅享快乐。

WechatIMG2614.jpeg

  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少儿读物编辑室主任、儿童文学博士王林为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课文作家进课堂”的讲座。王林老师围绕统编语文教材中选文作家的故事和其更多作品,鼓励孩子们去阅读这些作家的作品或著作,以此让孩子们把课堂上学的课文和课文作家的作品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语文、拓展阅读。

  “我听说你们都是三年级的同学,你们对自己正在学习的语文教材熟悉吗?”

  “熟悉!”

  “谁告诉我你们学到哪一课了?”

  “我们已经学到第七单元的国宝大熊猫了!”

  “那老师接下来要考考你们,猜一猜这些人都是谁。”

  讲座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与王林老师积极互动。“今天跟同学们分享的时候,他们思维活跃,积极主动,通过他们的回答我能看出来他们的知识面是很宽泛的,也能够看到他们知识的活跃度很高,我非常开心。”

WechatIMG2615.jpeg

  作为统编语文教材的出版单位,紧密结合统编语文教材,深化阅读,这样的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将阅读从课堂延伸到更广泛的层面,是更为直接更为有效地提高孩子阅读量、阅读能力的方式。同时促进课堂教学、促进教育发展,共同营造校园内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播撒下阅读的种子。

  银川张小敖绘本工作坊的创始人张迎凤告诉记者,“我自己开了一个绘本馆,然后我也是一名儿童阅读指导老师。我在选书的时候首先会看出版社、看作家。一个好的出版社和一个好的作家,注定了这本书一定不会差。”

WechatIMG2616.jpeg

  “打造好人民教育出版社黄河书苑阅读专区,将人教社出版的快乐读书等阅读品种进行全品类引进,围绕‘人教好书·阅享童年’这一主题,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据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多年来,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和人民教育出版社携手合作,资源共享,已完成了44年“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此次依托人教社强大的教育资源和黄河书苑优质的品牌形象,规划设立人民教育出版社阅读专区,采用“阅读+”的模式,进一步推进宁夏青少年阅读活动的开展。“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将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进一步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宁夏青少年儿童读书行动计划的开展,推广全民阅读,把建设书香中国的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