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打卡亚运e起“潮”】品黄酒感受岁月留香 赏 “小莲花”感受科技魅力
2023-06-02 19:39:22   
2023-06-02 19:39: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31日,打卡亚运e起“潮”采访团来到浙江绍兴阳明故里、黄酒小镇,杭州“小莲花”,感受千年古城文化和亚运场馆风采。

  在阳明故里、黄酒博物馆感受千年越城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548.jpg

  阳明故里位于绍兴西小河历史街区东面,主要由阳明故居、阳明纪念馆、天泉证道广场、王假山等组成。故居内通过展示阳明先生人生重要节点事件、讲学传道、交友会客等内容,将阳明先生跌宕起伏的一生呈现在游客面前。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609.jpg

  王阳明纪念馆建筑外观整体塑造白墙灰瓦坡屋面的风貌,中心的心源厅采用下沉建筑,保护西小河历史街区风貌,与周边历史街区内的传统建筑风貌相融合。纪念馆主要展现阳明心学的发展历程,并设有影厅、报告厅、研学游教室等,是一处文商旅有机结合的游学圣地。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605.jpg

  一座黄酒城,蕴藏千年文化,一处博物馆,走进千年黄酒历程。当天下午,采风团走进中国黄酒博物馆,该馆位于绍兴古城光相桥畔,是国内以中国黄酒历史与文化为主题的专业大型博物馆。

  中国黄酒博物馆主体一楼是以酒史厅、领导关怀厅、酒俗厅、酒业厅、馆藏厅为核心的基本陈列展厅,二楼是以酒技厅、花雕厅为核心的黄酒非遗传承展厅,结合地下酒窖、古越龙山手工酒坊、黄酒体验中心形成五大功能板块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555.jpg

  中国黄酒博物馆馆长钱峰表示,黄酒之韵不仅是黄酒文化的历史标识,也是绍兴人民精神共富的时代标识。绍兴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将黄酒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结合起来,打造了黄酒棒冰、黄酒奶茶、黄酒巧克力等系列“网红”产品,建设了黄酒小镇、黄酒文化产业园等众多文化空间,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休闲娱乐生活的需要。“我们希望围绕黄酒文化,打造黄酒酿造基地,开展工业旅游项目,大力发掘黄酒文化特色,打造中国黄酒工业旅游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600.jpg

  在“小莲花”感受高颜值场馆里的大智慧

  5月31日下午,采风团来到有“小莲花”之称的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网球中心作为网球决赛场地,采用“花瓣”设计造型,下半部分由24片固定“花瓣”组成,上半部分屋顶由8片会旋转的“花瓣”构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旋转屋盖,因而得名“小莲花”,“小莲花”可满足“大满贯”级别的国际性网球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543.jpg

  “小莲花”的每片开闭花瓣有一个转轴,8片花瓣绕各自的转轴转动,开启时,沿逆时针转动,最大可开启度数为45°。从空中俯视,“花瓣”们视觉上相对独立,同步张合,动静得宜。场馆讲解员介绍说:“‘小莲花’内的网球决赛比赛场地的地面虽然厚度仅4毫米左右,却有12层。一个iPad就能控制整个场馆灯光,以满足比赛时的转播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852.jpg

  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科技含量极高的建设使得“小莲花”成为滨江迎接四方宾朋的“新面孔”。这里刚刚成功举办了“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也曾举办过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和国际网球邀请赛。2019年,费德勒、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等豪华阵容在“小莲花”亮相,为球迷们奉上了精彩赛事。(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雪玲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