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固原春耕忙 电力保障足
2024-03-14 21:02:01   
2024-03-14 21:02: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随着惊蛰节气的到来,固原市彭阳县的田野上春意盎然,春灌工作进入了高峰期。3月12日清晨,古城镇温沟村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内,种植户张忠正忙碌着启动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为辣椒和番茄的育苗浇灌提供关键的水源。

  在这个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来到了田间地头,对机井供电设施、供电线路和水肥一体化自动滴灌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他们不仅了解了种植户的用电需求,还义务帮助更换了老化的电气设备和线路,确保电力设施在春耕春灌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古城镇温沟村作为固原地区的蔬菜生产重地,近年来通过投资建设和技术升级,打造了集电气化大棚、高效节水设施和自动化灌溉系统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这些现代化的设施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固原供电公司正是通过精准服务,为温沟村的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在春耕春灌期间,加强了涉农输、配电线路的特巡特护工作,并开辟了春耕用电绿色通道,为种植户提供了一站式用电服务。同时,他们还通过发放安全隐患告知单和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高了种植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固原供电公司已开展春灌用电安全检查百余次,完成了大量排灌台区和农田机井的用电隐患排查工作。这些举措不仅确保了春耕春灌的用电安全,也为温沟村蔬菜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

  随着春耕春灌工作的深入推进,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