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电小二” 春耕春灌无忧虑
2024-03-18 17:34:04   
2024-03-18 17:34: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图片1.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随着气温回升,春耕春灌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农户在此关键时期能安全、稳定用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积极行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电力保障。

  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的各个田间地头,红马甲的身影频繁出现,他们不仅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更确保每一台农排变压器、每一个计量箱都处于最佳状态。针对农排机井的专项检查也同步展开,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图片2.png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通了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实现报装、增容、报修等业务“零出门”“零等待”,极大地提升了农户的用电体验。而针对春耕期间可能出现的农机触电风险,服务队员们更是化身“安全宣讲员”,向农机手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人机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还创新服务模式,借助微信平台建立了“电小二”服务群。这一举措不仅拉近了供电员工与农户的距离,更使得农户在用电方面有任何疑问或困难时,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这种“村网共建”的模式,既提高了服务效率,又增强了农户的用电获得感。

图片4.png

  在平罗县渠口乡沿河闸一队,一位种植户就深切体会到了这种服务的便捷与高效。当他的蔬菜大棚用电出现问题时,只需在微信群里@一下“电小二”,供电员工便迅速赶来处理。这种服务模式赢得了种植户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表示,将持续深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走访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民“菜篮子”和“粮袋子”实现双丰收。(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