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固原两男孩化粪池中被困 消防兵脱下防护衣成功救援
2018-06-15 16:10:41   
2018-06-15 16:10: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99.jpg

  这是一场不能佩戴防护装备的救援!没错,不是没有,而是不能!

  一个农家化粪池、一个微小的洞口,两个小孩在10米之下等待救援!
  6月14日20时整,宁夏固原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固原第二中学旁居民房有一幼童掉进粪池,急需救助。特勤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16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20时12分,当中队到场后发现,两个孩子身处一个10米左右深的化粪池中,现场救援空间狭小,救援难度十分巨大。
  先保性命 再进行救援
  由于积粪未及时清理,下方粪池沼气过重,多一分钟两个孩子就多一分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迅速将空气呼吸器气瓶打开,用安全绳把气瓶放至井底往井下输送氧气。先保住孩子的性命再说!

88.jpg

  洞口太小 防护不能戴
  孩子家人介绍,这个化粪池是一个类似水井的深洞,至少有十米深,为了日常方便,就在正上方盖了一个厕所。而厕所的厕坑仅约20厘米宽、40厘米长,要把孩子救上来,破拆洞口,掉落的碎块会砸到孩子!不进行破拆,也就意味着下去的救援人员无法佩戴个人防护装备!
  脱掉防护 把我往里塞
  官兵在化粪池上方支好救援三脚架,现场指挥员命令业务素质过硬、救援经验丰富的上等兵文祖贤下井救援,但下放过程中文祖贤穿着的抢险救援服的腰带卡在了洞口。见此情形,一旁的同年兵王玉龙脱下抢险救援服,主动请缨下井救援。绑好安全绳,战友们开始将王玉龙一点一点往下放,但洞口实在太小了,王玉龙的肩膀抵在了洞口两侧,“把我塞下去!”王玉龙跟一旁的战友说道,战友们愣了一下,只得帮他艰难地穿过洞口。下至井底王玉龙发现较大的男孩由于长时间抱着小孩已经开始出现昏迷现象,立即将安全腰带绑在男孩身上。
  成功救出 小孩无大碍 
  8时28分第一名小孩被成功救出,随即王玉龙抱着另一名小孩到达井口,用双手托着将他成功救出。
  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者是1岁大小的幼童在玩耍时不幸掉入粪池,家长发现后十分着急立即拨打救援电话,情急之下该家长将一名八岁左右的围观学生用绳索绑好后放入粪池打算救出幼童,导致两名小孩被困粪池。
  此次救援充分发挥了消防官兵不怕脏、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鼓掌和表扬。(宁夏新闻网通讯员 思亚宁 闫杰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