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智慧银川“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正式上线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携手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助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日办+零跑路”
2019-10-18 14:29:39   
2019-10-18 14:29: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08019_副本111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葛龙)10月18日,由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主办,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承办的银川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上线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市举办。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张建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井胜、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行长陶江、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隋生秀出席会议,部分金融机构、相关企业代表及主要媒体等100多人参加。

DSC08134_副本11.jpg

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发布会上,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与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即日起,市民可到该行便民服务窗口,同步申请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业务,实现了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

DSC07984_副本_副本.jpg

  韩江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政府和银行共同携手成功构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平台,是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群众办事环节的一项创新政务服务之一,标志着银川市不动产登记在构建“信息共享、窗口联设、服务联动”的跨部门协同机制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既可帮助银行防范贷款风险,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希望政府、银行机构加快互联共享,持续提升服务,加强推广运用,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企业群众认同度和参与度,为推动银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井胜介绍了不动产抵押线上申请、登记、取证、注销等全流程操作规程。沈爱红就该业务上线的背景、目标以及不动产抵押登记改革变化和便民利企的优化措施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DSC08033_副本11.jpg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行长陶江致辞

  陶江在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自2016年成立来,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聚焦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累计投放资金超过100亿元,购买地方债超过40亿元,有力支持我区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产品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本次上线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将便民触角延伸到金融机构,正是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简化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流程、提升客户小微贷款服务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做到“科技金融赋能,提速提质提效”,让客户暖心、放心、舒心。

  据悉,以前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到贷款结清,客户需多次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机构,程序杂、跑路多、审批慢、耗时长、一般要7个工作日。该平台上线后,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从几天缩短为最快两小时,最快一天完成入押放款,大大压缩办理流程和成本,真正实现了“不用跑,网上办、不多跑,一次办”,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首批上线的银行,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融资+融智+融商+融情”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在创新开放合作上下功夫,在践行普惠金融、提升小微贷款服务效率上求实效,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色添彩。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