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全体学子送上别样的“家”书
2020-02-23 17:03:39   
2020-02-23 17:03: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敬飞)“今天我们怀着关切写下这封信,哪怕不能面对面读给你们听,也希望能为彼此带去更多的温暖和信心。病毒虽然暂时隔绝了你我,但隔绝不了浓浓的师生情谊。每一位宁职学子,你之所在,便是我们的牵挂所在;你之健康,宁职便没有疫疾;你之平安,宁职便是安好!无论身在何方,母校与你同在。”疫情当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校全体学子送去了一封别样温暖的“家”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让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疫情虽然无情,但众志可以成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奋战。战“疫”路上,我们看到宁职全体同学做出了自己的正确选择,积极、坚定、团结、守纪,同学们的每一个微小的选择都汇入了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之中……你们用自觉的行动阻断了病毒的蔓延,一些同学用“最美逆行者”的称谓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我们为同学们的担当精神点赞!

  此刻,就让我们隔空相聚,聊一聊“宅在家里的那些事儿”。

  第一,心中有戒,需要你们遵纪守规。此时,大家返校,极易在途中受到病毒感染。学校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在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前,务必不离家、不返校。见或不见,我们都在一起。同时,非常时期,更需要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如若有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不分时段地询问你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只为守护你的健康。

  第二,科学有为,坚定战疫必胜信念。大家要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实时掌握疫情动态,为自己和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日常勤洗手、开窗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坚持每日自检自测并按时在易班网进行健康日报,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操心、揪心。如若发现异常情况或身体不适,不要恐慌,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同时,要理性认知疫情,拒绝谣言散播。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信息让人眼花缭乱,甚至一些“小道消息”流传甚广,大家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免疫力”,坚定必胜信念,把战“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第三,充实自我,期待你们竿头日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争分夺秒地高质量学习,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的体现。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在线开放课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借助“智慧职教”和“超星平台”等课程资源,开展网络教学,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对暂未开展但计划本学期开展的校外实习实训,全部延期至返校开学时进行。希望同学们服从老师安排,准时听课,认真学习,完成好学习任务。同时,也希望大家认真关注学习这次战“疫”中,党中央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英明科学决策,白衣战士不畏艰辛、救死扶伤、英勇奋战的精神,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肉亲情,钟南山等优秀科学家科学风范和担当精神,等等,以此激励自己,熏陶情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志做听党召唤、祖国需要、人民期望、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第四,践行责任,群防群控共同抗疫。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研究制定了开学返校方案,着力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开学安全有序。实行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师生全面情况,做到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进入校园一律实名登记、一律测量体温、一律佩戴口罩、非因公来访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着力改善校内卫生。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打扫消毒,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同学们在接到返校通知后,也请注意旅途中的自我防范和保护;到校后,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宿舍卫生通风、公共场所消毒管理等工作;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待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再相聚美丽的宁职校园,一起拥抱属于亿万中华儿女的春天!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党委书记:赵利宁 校长:刘炜

  2020年2月15日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