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同心县:紧贴群众 在办实事中筑牢防疫屏障
2021-11-11 19:08:36   
2021-11-11 19:08: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党员干部为出入群众耐心测温.jpg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测温。

  宁夏新闻网讯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心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解决群众防疫“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实事中筑牢坚固防疫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路灯下的坚守.jpg

路灯下的坚守

  凝心聚力战疫情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请党放心,我在坚守,不辱使命!”县委党校青年党员文焱峰下沉社区荣锦苑小区执勤时说道。

  面对疫情,同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331支党员先锋队、207个临时党支部、196个临时党小组,1626名机关党员积极落实“双报到、双服务”机制,与7357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党员到群众绷紧防控这根弦,凝心聚力抗疫情,成为人民群众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预旺镇及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6900余册、口罩3200余包,指导各村部设立“兰花芬芳-巾帼志愿岗”,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巡查,用科学防疫、智慧防疫的信心,竖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开展核查登记.jpg

开展核查登记

  红色物业聚暖流

  “我们把党组织‘触角’下沉到小区、楼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真正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为群众汇聚战‘疫’暖流。”豫海镇永春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永梅说道。

  急居民之所需。永春社区通过打造“红色物业”,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问题,把群众呼声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在锦城家苑小区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成立了2个党支部,推动党组织“触角”下沉到小区、楼栋。疫情期间,利用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一体的市民服务驿站,增设了党员有约站、爱心超市、老人活动中心、警务站等服务项目,“红色驿站”成了传递党的声音的“前哨站”、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实现了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积极宣传防疫政策.jpg

积极宣传防疫政策

  护航民生有力度

  同心县各级党组织聚焦疫情防控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围绕关键环节扎紧防控链条,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民生安全底线。

电梯安全监管.jpg

电梯安全监管

  县公安局积极推广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365×24小时全天候服务,提倡群众通过宁警通微信公众号办理公安业务,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继续减环节、减跑动,实现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业务网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窗口各单位采取预约办理、24小时值班、AB岗代办等模式,专门接待有办理业务需求的群众,确保实现群众即来即办。疫情期间,网上共办理业务355件、咨询27件、预约办理134件,无人警局等方式办理业务56件。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电梯安全监管,开展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品市场价格监管,通过现场检查是否明码标价、询问购销价格等方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办结群众价格举报咨询案件13件,张贴发放提醒告诫书500余份,保障了商品供应正常,价格持续平稳,守牢安全底线。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