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盐池县税务局:春风送暖入万家 便民服务在行动
2023-03-04 20:03:31   
2023-03-04 20:03: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佳媛  张乐)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十年间,办税时间更短、环节更少、资料更简、方式更优,便利服务受到纳税人缴费人欢迎。近期,盐池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继续全力做好问计问需、政策宣传、助企服务。

  “面对面”贴心服务,政策落实提效

  “2022年公司营业额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多亏税务部门及时辅导,一年里公司前后享受税费减免红利180万余元!好政策让我们敢干敢拼,这些资金立即用到了设备采购、生产加工当中去。”盐池县人大代表、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人陈海高兴地说道。

  说起税务部门的服务工作,陈海打开了话匣子,“为确保我们顺利完成设备采购、技术研发,税务部门电话辅导、视频连线、反复上门为我们排忧解难,最贴心的是针对我们的实际情况,通过‘绿色办税’通道,定制‘套餐式’个性化服务,把优惠政策‘贴身’送到我们手中。”

图片1.png

  “真的很贴心,税务干部面对面和我们讲政策,之前不懂的政策可以当面问,有意见建议可以当场提,为他们的上门服务点赞!”宁夏美丽哈巴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多莲高兴地说。2022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酿造的“鹿血酒”滞销,资金周转困难,“护航小分队”立即整合政策,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指引销售渠道,指导企业利用网络直播、设立销售门店等方式道扩大销售面,稳步渡过了难关。

图片2.png

  近年来,盐池县税务局坚持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专项辅导,按照“送政策”“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的工作思路,从企业“上门找”变为税务“送上门”,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跟进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企业和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在解决企业发展燃眉之急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谋划行业长远发展,及时调研做好数据分析与应用,助力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多维度”深入辅导,精细服务提档

  为更好满足纳税人需求,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盐池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聚力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专职咨询辅导团队,业务范围涵盖政策咨询、业务辅导、远程帮办等,使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精细化纳税服务。

  专职咨询辅导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一对一”为纳税人提供精准纳税辅导。一方面,对线下进厅纳税人进行“面对面”办税辅导,利用动画展示、电子屏、宣传彩页、政策公示栏等详细生动的方式为其讲解税费政策;另一方面,对线上咨询纳税人进行“远程帮办”,通过电话、视频、远程连接等方式逐一纾困解难,让纳税人真正实现“进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业务高效办”。

  “自从盐池县税务局网上办税远程辅导这项服务措施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办税难题。不用一遍一遍地往办税服务厅跑,也不用排队取号,线上联系服务平台就能随时享受税务辅导,真是太方便了!”远程帮办结束后,中民新能宁夏盐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毕丹说道。

  “线上”免预约服务,智能办税提速

  “缴纳税款真方便啊,不到二十分钟,异地企业报验登记及缴纳税款业务就办完了,不用去当地办税服务厅办理这项业务了,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是真的方便。”延安浩天时代油气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浩天开心地说道。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以来,盐池县税务局已累计线上辅导300余户跨省、跨区企业完成外埠报验登记及预缴税款业务。

  盐池县税务局积极采取“视频直播+实体培训+立体咨询”形式,围绕政策解读、办理流程、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云端课堂“直播”、专题视频“直享”、诉求需求“直解”,建立完善“办问协同”的“云端”问题处理机制。与此同时,建立健全诉求征集和反馈机制,不定期开展政策效应调查评估,问计问需于纳税人,建立辅导台账,及时回应解决问题诉求。

  盐池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盐池县税务局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轻装快跑”,真正以税收现代化服务好企业发展现代化。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