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银川市税务局: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
2023-03-07 20:56:24   
2023-03-07 20:56: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海丽 王凯/文 刘忠/图)“大家知道吗?兴庆区月牙湖乡有一个留守儿童之家,那里好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务工,孩子们都是老人带。”近日,银川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海丽对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说道。

01.jpg

  “嗯,隔代抚养、亲情缺失影响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那咱们能不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呢?”党支部打算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留守儿童办些实事好事。

  “那就看有多少个孩子,我们可以自发出资给孩子们买点学习用品、课外书籍、益智玩具什么的。”“还可以带着他们做游戏、聊天、画画。”“我要给他们教教下棋……”“最好多联合几个支部,把活动做大做实,能给孩子多提供些用品。”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主动认领任务,并积极为孩子们募捐采购用品。“好主意,我最擅长心理辅导,那我这次去多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对于经常缺少关爱的孩子,可以做心理疏导。”支部党员还提出了关爱孩子心理健康的想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此起彼伏的建议声充满了办公室。

02.jpg

  3月5日,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银川市税务局信息中心、纳服中心两个支部与来宁挂职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来到了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温暖留守心 一起向未来”爱心帮扶活动。据悉,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是由彭阳县搬迁的移民新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外出务工,留守儿童之家是由村委会创办的,主要针对周边村内外出务工人员子女的公益组织,现有留守儿童20余人。此次活动,银川市税务局两个支部为留守儿童送来了近3000元的学习用品及活动物资。

03.jpg

  活动中,党员孔波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雷锋事迹,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要义,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传达给了每一位小朋友。“叔叔,我明白了,雷锋精神就是在家里要多给奶奶干活,奶奶累了就给她捶背,在学校如果有人忘记带橡皮了,我主动借给他用。”孩子们在听完讲解后说道,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做手工、下棋、折纸、绘画,既丰富了那一双双能发现美的眼睛,也消除了那稚嫩黑眸里的孤独和怯懦。同时,支部党员主动化身心理辅导师,为孩子们排解心理压力,活动其乐融融。

  20多个留守儿童,20多份文具,一箱箱书籍,一件件体育器材,承载着青年志愿服务者们的企盼:愿书籍能指给他们翻越高山的路,愿健康能带给他们扬帆的勇气!

  当《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响起,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欢唱再一次触动了大家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税务蓝”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