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多措并举重实践 引企入校促就业
2023-05-25 10:33:11   
2023-05-25 10:33: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访企拓岗活动.JPG

  为持续加强学生快就业、就好业,近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区内外知名企业陆续入校开展招聘活动,为顶岗实习和毕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岗位,同时也为企业引进优秀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招聘会前夕,电控学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座谈会,调研学生就业意向和实习需求。通过召开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培训大会,宣讲顶岗实习管理制度、劳动法和企业用工规范政策,发放顶岗实习温馨提示,着力解决2023年顶岗实习学生简历撰写困难、面试流程不清、实习管理流程不明确、安全制度规范不重视等问题,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和社会环境,做到理性择业、安全实习。

赴鄂尔多斯隆基光伏交流拓岗.jpg

企业参观学校实训和学习环境.JPG

  招聘会上,企业首先向与会学生详细介绍了企业基础情况、岗位需求、薪酬福利等,同学们对企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在认真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学生就工作有关问题和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经过5天面对面专场宣讲面试、综合测评、成绩筛选,共有400余名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招聘登记,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398人,当场录用307人。

  “我刚向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项目部投递了简历,想趁着年轻先到外地去闯闯,开阔一下视野,积累工作经验。”2021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王举同学眼神坚定,对未来满怀信心。在银川威力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室内,负责招聘的陈永宁老师热情洋溢地向前来挑选岗位的毕业生介绍企业的智能化特色和薪酬待遇,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经过沟通了解,5名同学均留下了联系方式,填写了自己的就业意向。

赴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参观.JPG

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jpg

  “今天的校园双选会,给我们提供了招聘专业人才的好机会,我们这次招聘动力运维岗、生产技术岗和操作员,要求文化层次和职业素养较高,从目前已收到的简历来看,有几位同学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经验都比较丰富,相信通过这次招聘会,我们公司定能招到满意的人才。”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潘正宁表示。

  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充分发挥学院与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做好与用人单位的需求精准对接,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的培养过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

  为促使更多顶岗实习和应届毕业学生更快更好就业,在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带领下,从4月起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先后赴西夏区、宁东基地、包头和鄂尔多斯多地的7家企业实地走访,拓展实习就业岗位的同时,考察企业员工生活环境,为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电控学院事先通过企业资料推送各班级群、召开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多样宣传,做好招聘会开展系列准备工作,针对学院2023年顶岗实习和毕业生专业情况,积极与区内外企事业单位沟通对接,共邀请到电力运维、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化工生产等20家企业单位现场参加,提供3600个岗位。(图文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