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直通一线
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活动扎实开展
2023-06-02 23:36:39   
2023-06-02 23:36: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宁夏公路学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进一步激发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热情,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支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

1.jpg

  本次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自5月20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重点开展了举办交通运输专题培训班和专题讲座、召开技术交流暨现场观摩会集中展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等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宁夏交通运输厅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宁夏交通运输绿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紧紧围绕如何打造宁夏综合交通绿色发展新名片、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智慧交通与交通大数据、交通领域碳达峰实现路径与最佳实践等内容,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方式灵活,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现场教学设置贴合实际,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员全方位、多渠道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丰富眼界,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3.jpg

  5月26日,宁夏交通运输厅举办了公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来自同济大学的李辉教授和东南大学的张健教授给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双碳”目标下交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测算方法与减碳路径》和《面向交通强国的智慧交通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探索》两道科技大餐,为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探索道路工程低碳化转型路径和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和启示。

4.jpg

  作为本次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为了充分发挥了“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和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探索实践绿色发展新路径,助力宁夏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宁夏交通运输厅举办了宁夏大宗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综合利用学术交流暨现场观摩会。

  来自区内外筑路材料专家齐聚银川探讨大宗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路径,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马涛、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固废循环利用研究室负责人董昭等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及建设实践方面分享了工业固废道路化应用发展趋势和实践成果,参会代表在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现场观摩了试验路段铺筑情况。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与外省先进应用经验的交流和学习,推动宁夏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快形成工业固废道路资源化应用的“宁夏经验”和典型成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行业力量。

5.jpg

  围绕“绿色生活、低碳出行”的主题,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团员青年在银川中山公园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陈列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及倡议书,面向社会公众积极营造交通运输科普宣传氛围。

  宁夏交通运输厅科技处负责人表示,今年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密贴合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参与面广、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交通行业干部职工与社会公众,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通讯员 符城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