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2018长春行 -> 媒体聚焦
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第六站——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2018-01-06 20:49:00   来源:吉网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长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占地面积9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8公顷。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堪称世界之最。

  1月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采访采风团一行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共同感受古典与现代雕塑艺术的神奇之美。

  据介绍,公园的规划采用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中西合璧的造园技艺,以雕塑为主题,以湖面为中心,以山水为骨架,以绿化为背景,以道路为纽带,达到了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统一,凸显天人合一的深遂意境。

  走进公园正门为罗丹广场,两侧是弧形的引导墙,沿中轴线对称分布,张驰有度,动感强烈。不对称的友谊喷泉广场,运用巧妙的轴线转折,通过跨湖平桥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罗丹广场、膜结构观景台和自然起伏的山水地形及植物景观融为一体,高低虚实,交相映照,与雕塑作品共同构成了丰富多变又情趣盎然的景观。主题雕塑“友谊·和平·春天”耸立于春天广场中央,气势宏伟,蔚为壮观,堪称镇园之作。公园两大主体建筑“长春雕塑艺术馆” 与“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充分体现了雕塑艺术给建筑师带来的设计灵感,受到人们的赞誉。

  公园自2003年开园以来,已成为国际重要的雕塑艺术交流园地。长春世界雕塑大会、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等重要的艺术活动,以及北京奥运会长春火炬传递的点燃仪式相继在这里举行。国内外诸多政要及100多个国家的使领馆官员等都参观视察过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年一度的“万人看雕塑”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更像城市的节日一样受到群众的欢迎。

  公园被选为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获得“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200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还是国内著名的雕塑研究、教学的实践基地,并同国际知名的雕塑机构、雕塑公园和相关美术院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活动。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已明确了建设世界性雕塑艺术殿堂的目标。园中收纳有我国老一代雕塑名家刘开渠、王朝闻、曾竹韶、潘鹤、程允贤、叶毓山、王克庆、曹春生、盛杨、文楼等的经典作品,还有中青年雕塑家曾成钢、吴为山、李象群、黎明、陈云岗、杨剑平、殷小烽等的精品力作,亦囊括了库巴索夫、恰尔金、里耀娄、莫洛雷斯、莱昂兹、泰夫特等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雕塑大师的名品佳作。特别是2007年伊始,公园有计划地从法国罗丹博物馆先后引进了罗丹的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加莱义民》、《行走的人》,全面提升了公园的整体水平。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友谊·和平·春天”为主题,400多件雕塑作品,正是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用雕塑艺术语言发出的时代强音。作品尽管来自不同的地区与国度,尽管处于不同艺术背景的雕塑家之手,尽管其内容和形式千差万别,但它们都在诠释着五大洲共同的理想,诉说着全人类共同的心愿,那就是珍视友谊、期盼和平、让春天永驻人间。(吉网 吉刻APP记者路丰源 摄影罗浩)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雪纷飞,银川市民北塔湖享受冰雪乐趣
· 400道美食免费试吃 怀远不夜城美食...
· 【奋斗吧2018】80后夫妻的卖饼生活
· 宁夏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
· 第四届西北百姓民间春晚1月28日上演
· 宁夏首期残疾人网络就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 飞雪中的“冻人”舞蹈
· 银川金凤区润丰神华爱心小学230名孩...
  图片
和平方舟医院船凯旋
光伏高速公路
寻根
三江源地区见证青藏高原生态...
  民生在线
· 宁夏所有高速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宁夏高速公路均已清理出一条车道
· 《戊戌年》特种邮票在宁夏公开发行
· 宁夏高速路部分路段解除交通管制
· 春节一起去三沙源看彩灯
· 李进祯等4人被推荐为“感动人物”
· 元旦健身跑获奖选手快来领奖
· 交通仍受限 您出行得多留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