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2018山西行 -> 媒体聚焦
兴县召开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会
2018-05-21 15:39: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5月8日下午,兴县召开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会,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县妇联主席刘淑连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张欣主持。各乡镇乡镇长、乡镇妇联主席、乡镇卫生院院长、乡镇计生办主任、“两癌”筛查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8年各乡镇任务分解和指定检查单位文件,并安排检查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两癌”免费检查是2018年省政府六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而开展的一项健康扶贫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两癌检查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认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整合资源,不断提高农村贫困妇女对“两癌”的认识和了解,鼓励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要严格把关,确保项目质量。“两癌”检查工作质量是项目实施的核心环节,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成败,要把技术规范和质量控制放在首位,相关医疗保健机构要确保在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满足检查工作要求,防止漏诊、误诊等问题的发生。其次要保证人员、设备到位,加强业务培训,优化服务流程,做好信息反馈和上报工作。

  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两癌检查高效惠民

  要强化组织领导,勇担扶贫责任。各乡镇及各有关部门要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做到定人定责定时定质。狠抓责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帮扶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齐必协力打好“组合拳”,打赢两癌免费检查攻坚战,助推全县精准脱贫、过硬脱贫;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及时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宣传为妇女解除病痛的生动事迹,合理引导贫困妇女心理预期,引导她们全面正确把握政策,科学就医、理性就医,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两癌”检查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经验总结,打造亮点特色。既要结合实际强力推进“两癌”检查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又要认真总结、提炼推进过程中的好点子、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工作实效。县妇儿工委、县卫生计生局要立足行业实际,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行业指导,将此项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会同扶贫、财政等相关部门,加强扶贫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要组建专门班子,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等方式,适时督导、检查工作推进情况;要将相关单位的组织实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工作成效等情况纳入扶贫攻坚目标管理,严格考核,强化问责,确保此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和成效,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助推全县农村患病妇女早日恢复健康、早日脱贫摘帽。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