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2018山西行 -> 媒体聚焦
吕梁,你好
全国网媒编辑记者今日抵晋 期待即将开启的吕梁行
2018-05-22 17:33:0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郝亚红 冯耿姝)“吕梁是有名的革命老区,英雄刘胡兰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早就想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红色文化,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电视剧《于成龙》在央视热播期间,跟家人天天追剧,特别钦佩主人公的清廉正气。看到行程中有于成龙故居,很期待看看‘偶像’家乡。”

  ……

816136.jpg

  网媒记者陆续抵晋 阴豪/摄

  5月20日,参加“携浅夏芬芳 游壮美吕梁”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大型采访活动的编辑记者陆续抵晋。对于即将开启的吕梁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记者们充满期待。


816137.jpg

网媒记者陆续抵晋 阴豪/摄

  “走出太原南站,一阵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从车站到酒店的路上,看着车窗外整洁干净的街道,对山西的好感油然而生。”第一次来山西,大江网频道主编曾风和大众网记者张子慧便止不住地赞美。谈及吕梁,曾风笑称,“对吕梁的了解,从《吕梁英雄传》开始,所以这次特别期待实地感受吕梁的‘英雄气质’。”

816138.jpg

网媒记者陆续抵晋 阴豪/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山西,了解到这次会去北武当山、刘胡兰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方,其中很多景点都拥有着丰富的历史积淀,让我深深感受到吕梁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南海网编辑梁佩滢满心欢喜地说。

  来自东方网的“90后”姑娘严佳烨,初到山西,对一切都充满新鲜感。“很早就知道北武当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这次终于可以一览其秀丽风光了。”除此之外,严佳烨听说白马仙洞中处处奇特险要,能体验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想去一探究竟”。

816139.jpg
网媒记者陆续抵晋 阴豪/摄

  “家中老一辈非常喜欢皮影戏,曾经还自制过皮影人偶。得知这次要去吕梁孝义,那里的皮影木偶制作工艺非常精良,是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长辈们特意叮嘱要带回来些。”中国甘肃网的王卫科说,“对于我个人而言,则更想去一些具有历史特色的景点,碛口古镇、于成龙故居还有红色基地,我都很想去看看。”

  此次吕梁行活动将于5月21日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将用五天的时间,走进吕梁市方山、汾阳、交城、离石、临县、文水、孝义、兴县等地,重温红色岁月,感悟清廉正气,缅怀革命英雄,穿越历史时空……

  此次活动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山西新闻网承办,山西西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作为山西文旅企业的后起之秀,该公司打造全域旅游文化战略平台,以旅游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撬动资本市场助推文旅融合,将“旅游+”模式实践出新意。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