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平罗
平罗县:沙漠花棒“红艳艳”
2020-09-16 11:27:5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平罗县五万多亩花棒竞相绽放,不仅阻挡住了沙漠蔓延的脚步,还为“枯燥”的漫漫黄沙增色添彩。

1.jpg

  走进陶鄂公路两侧的沙漠里,极目远眺,沙生植物遍布,粉紫色、苍绿色跃入眼帘,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一派怡人景色。漫步其间,花棒花开枝缀紫红,繁花点点,婀娜多姿。轻风拂过,花枝随风摇曳,花香浓郁,沁人心脾,一朵朵、一簇簇,犹如飞舞的蝴蝶,甚是可爱,红艳艳的花朵不输桃花,不逊玫瑰。

2.jpg

  花棒属豆科,高约2米,根系发达,深入地下可达8-15米。具有耐干旱,抗风蚀,喜适度沙压,生长迅速等特点,是治理沙漠的优良灌木之一。

3.jpg

  花棒花开景致美。这是陶乐治沙林场通过人工和飞播等方式种植花棒,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的硕果。

4.jpg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陶乐治沙林场共争取资金6000多万元,共治理沙漠12.5万亩。从过去不到10%的植被覆盖率,提升到现在达到70%以上”。陶乐治沙林场副场长金红宇介绍道。

5.jpg

  九月,正是花棒的盛花期。平罗县五万余亩花棒绽放沙漠间,绘就了一幅沙海与花海交相呼应的画卷。(段波 司冰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