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平罗
坐着火车来观鸟!宁夏沙湖景区迎来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2023-04-18 15:13:5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好多鸟啊,这里太美啦!”近日,来自贵州专列游的近千名游客抵达宁夏沙湖景区,开启了一场“踏春观鸟”之旅。

  据了解,这是今年沙湖景区迎来的首趟旅游专列,标志着该景区2023年跨省旅游专列全面启动,助力石嘴山市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001.png

  春日的沙湖有沙有湖,南沙北湖,沙水相连,苇鸟相依。既有江南水乡的秀色,又有塞北大漠的雄浑。“沙湖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不仅可以玩沙戏水,还可以在大自然中感受宁静,让自己忘记日常的烦恼,静静被沙湖治愈。”游客牛先生说。

  专列游客们在登沙山、游碧湖的行程中领略自然风光,感受着塞上江南的神奇与魅力。

002.png

  “我带过很多团,去过很多景区,沙湖景区别具一格的特色风景,丰富的生态资源让我感受颇深,在沙山湖泊中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此次专列游负责人说。

  “沙湖大鱼头真好吃!毕竟是上了国宴的菜,肉质细腻、鲜嫩,鲜而不腥,嫩而不散,肥而不腻,味道鲜美。”游客王女士赞叹道。

  今年,沙湖景区在全国进行政策推介和产品宣传,开展“坐着高铁游宁夏”宣传推介会,先后到访成都、重庆、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走访当地旅行社,对接各个客源城市的旅游专列,组织多个城市旅游专列开赴宁夏,走进沙湖景区,实现以专列营销为引擎,深度拓展全国旅游市场。

003.png

  “前不久,我们参加包头市推介会。会上积极促成包头大自然旅行社、民族国际旅行社、包头市赤那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向宁夏沙湖景区输客3万人的协议,打通我区与内蒙古旅游通道,促进了两地旅游业持续发展。”沙湖景区负责人高洋说。

  近年来,沙湖景区积极拓展全国旅游客源市场,积极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高品质需求,相继升级了七彩鹊桥、彩虹步道、萌宠乐园、天鹅岛、自驾帐篷营地、湖居民宿、网红亲水沙滩等多个娱乐网红旅游打卡地,新上了沙湖不夜城、鸟国十景、沙湖马术剧等项目,让游客出游体验更丰富。

004.png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对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大沙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开发湖东湿地景观,打造‘沙湖鸟国’新名片。”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专列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 文/图 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