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头闸镇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救治工作
2020-06-30 09:49:01   来源:石嘴山日报

  平罗县头闸镇全面掌握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情况,落实救治救助管理责任,切实做好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救治工作。

  头闸镇坚持“属地管理”“不遗不漏”的原则,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加强摸底排查力度,对已经纳入监管的人员基本情况及监护人信息、落实监护情况进行核实,对辖区内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障碍疑似患者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

  组织网格员定期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走访活动,并加强日常随访,及时了解掌握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情况、动态情况和监护人的监管情况,及时发现并向镇政府、派出所等报告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病情况和潜在危害,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积极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及其亲属宣传解释监护人监管补贴、医疗保障及救助等相关政策,提高监护人主动配合做好日常监管的积极性。

  头闸镇综治办、卫生院、派出所、各村(社区)、残联、民政所与监护人签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管协议,进一步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加强日常情况沟通,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切实做实做细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各项防范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全镇在管的71名患者上半年信息核实工作已经完成,疑似患者排查工作正在进行。(记者 马正礼)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