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平罗县疏堵结合严控秸秆焚烧
2020-10-20 11:16:15   来源:石嘴山日报

  在夏粮丰收的同时,秸秆处理成了“老大难”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平罗县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原则,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合理利用、科学处理废弃秸秆。

  当前正值玉米等谷物收割的收尾期,焚烧秸秆、落叶和杂荒草等现象进入高发期。为全面禁止焚烧秸秆,防止因焚烧秸秆引发的环境污染、火灾事故等,平罗县组织各乡镇、村组相关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农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辆,大力宣传秸秆焚烧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村民知晓法律责任,引导村民将秸秆禁烧纳入村规民约,相互监督,逐步形成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氛围。

  平罗县还按照“还田为主、利用为辅”的原则,推行还田改土,让秸秆变废为宝。计划实施玉米机械化捡拾打捆15万亩,水稻机深翻作业24万亩,深松15万亩。截至目前,平罗县秸秆综合利用暨机深松整地项目内秸秆打捆作业完成面积7万余亩,深松完成作业面积1万余亩,深翻作业完成面积718亩。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推动全县秸秆处理利用。

  同时,平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陶乐镇开展巡查执法工作,执法检查中发现有村民焚烧秸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火源进行扑灭,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其进行处罚。(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石亚忠)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