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平罗城事
村里有个养殖场
2024-03-26 11:28:5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诚实守信,吃苦耐劳。山东人王炳强扎根平罗,花费多年的心血发展种鸡养殖业,用耐心、细心、恒心和爱心,打造现代化种鸡养殖场,在奠定事业基础的同时惠及周边,让更多的人得到了助益。

01.png

02.png

  三月的阳光,暖暖地笼罩着黄渠桥前光村。村里有个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天,负责人王炳强都会和员工们一起呆在鸡舍,喂鸡、捡蛋、做防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要场里还有种鸡,他都是凌晨四点起床,几乎每件事都亲力亲为,把全部的心血都花在养鸡这件事上,场里的小鸡从出壳到淘汰,每只鸡每天、每年产多少蛋、产蛋期的高峰期和低谷期、市场的变化和走向,他都了解得清清楚楚,一切都在计划中。

  王炳强说:“我们今年计划产600万枚种蛋,销售到大连,我们和大连的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所有的种蛋,只要合格,都给他们发过去。”

  养殖场于2015年4月成立,开始只有5栋鸡舍6名工人,之后每年不断扩大,到目前,已建成鸡舍11栋,占地80亩,每年购买周边乡镇玉米、豆粕500多吨,同时吸纳周边20名村民来企业工作。员工中有很多从合作社成立起就在这里打工,平均每人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他们对王炳强和他的养殖场充满了感激。

03.png

  合作社职工赵自琴说:“这个企业对员工非常好,像我们平时家里有个什么事,老板都能积极来帮我们解决,除了工作,他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逢年过节,职工福利相当好,我们老两口的土地流转了,都在厂子里打工,一边打工,一边照看家,非常方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王炳强18岁开始养鸡,他在这一行摸爬滚打了30多年。了解这一行,喜欢这一行,与种鸡养殖和平罗这块土地结下了难解的缘分。年过50的他,深深地爱着这方热土。

  王炳强说:“我1983年来到宁夏,在宁夏生活了40多年,如今我已经50多岁了,我已经是标标准准的宁夏人了,宁夏就是我的故乡。”(记者 史燕 程龙)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