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平罗
老支书班文礼变身“摊饼爷爷”,只为让一线人员吃一口热乎饭
2020-05-28 11:53: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7日中午,平罗县灵沙乡西灵村村集体合作社的大棚内瓜香四溢,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最近这几天总能想起之前给我们送饭的‘摊饼爷爷’,再忙也有口热乎饭吃。”和村民一同将甜瓜装箱的西灵村团支部书记何瑞说,这些天忙得顾不上吃午饭的他,时不时地会想起疫情防控期间那一口口暖心的美味。

  西灵村作为灵沙乡疫情防控重要监测点之一,车流量大、人员少等难题让一线人员经常顾不上回家吃饭。

  今年85岁的老党员班文礼曾在西灵村担任过23年的村党支部书记,天天看着电视里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有着61年党龄的他坐不住了。

  “外面那么大的风刮得脸生疼,咱们还在热炕上坐着,好多值守在一线的干部夜里都回不了家。”今年2月的一天,班文礼对妻子马兰花说。

  “咱们年纪太大去帮忙不现实,干脆我把饭做好你给送过去吧!”马兰花在一旁支招。

  就这样,80岁的马兰花早早起来和面、做馅,赶中午将冒着热气的肉包子裹好放到班文礼的车筐里。

  “孩子,到里面趁热吃。”班文礼骑车20多分钟来到西灵村的监测点将包子放在帐篷里的桌子上。

  “爷爷,您辛苦了。现在过往车辆太多了我们实在顾不上,等会儿再吃吧!”何瑞一边登记司机信息一边回复。

  看着渐渐放凉的肉包子,班文礼推着自行车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监测点在风口,饭菜送过去凉了孩子们吃下去反而对胃不好。”班文礼回到家中对妻子说。

  “那就做摊饼吧!冷也能吃,热也能吃,还顶饱。”(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文/图/视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