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
上访户老苏“下岗”记
2020-07-03 12:46:24   来源:平罗发布

  平罗县灵沙乡西灵村上访户苏广俊,“下岗”转身变成了种植能手,踏上了致富路。

  在灵沙乡西灵村的种植大棚里,种植户苏广俊欣喜地看着秧苗上的果实,展示自己的种植技术。看到挂满枝头的西红柿,认识老苏的人都不敢相信这是他种出的西红柿。大家的疑虑源于老苏上访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51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514.jpg

  2013年,老苏一家五口从西吉县插花移民搬迁到灵沙乡,搬迁不久,老苏就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无理上访,三天两头泡在乡政府大院里。缠访、闹访、上访成了老苏的“看家本领”。

  大家忙着致富,老苏忙着上访。乡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得让老苏动起来、忙起来,不能天天来上访,月月靠救济。2019年,灵沙乡建了37座扶贫设施蔬菜大棚,乡上动员老苏种植大棚,老苏是十万个不愿意,推三阻四数困难。乡村干部不厌其烦上门劝说,承诺包资金、包技术、包销售。自此灵沙乡政府大院少了一个上访的身影,西灵村的田间地头多了一个劳作的背影。

  第一年种植,老苏收益不多,但学到了技术,种植的信心倍增。今年,老苏又种了一棚西红柿,成熟的技术,辛勤的劳作,让老苏亩收入过万。

  上访户“下岗”,贫困户脱贫。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老苏不等不靠,吃苦耐劳,奔上了致富的路。(平罗发布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编辑】:马楠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